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最传奇女子乐队Shonen Knife首次中国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3:47  新浪娱乐
日本最传奇女子乐队ShonenKnife首次中国行

Shonen Knife

  新浪摇滚讯 “当我最终看到了她们的现场表演,我仿佛成为了披头士演唱会上疯狂的9岁女歌迷。”1991年,Nirvana乐队的主唱Kurt Cobain首次观看了Shonen Knife的演出后说。在因故缺席了2009摩登天空音乐节之后,今年夏天,Shonen Knife将首度到中国演出,8月20日和21日分别在北京的MAO和上海的芷江梦工厂为中国乐迷献上专场,并邀请刺猬和波激小丝两支乐队分别担任两场演出的嘉宾。

  Shonen Knife由3位女孩于1981年在日本大阪成立。她们深受60年代的女子团体和像The Beach Boys这样的流行乐队影响,还有Ramones这样的早期朋克。她们有着极具感染力的旋律,她们简单而热情洋溢的歌唱。尽管Shonen Knife有着天生的流行特质,三人同时还保持着锐利的编配和有着DIY美学的地下车库摇滚之声。在近30年的乐队生涯中,她们在全球范围内赢得了大量的追随者,其中不乏像Sonic Youth和Nirvana这样的超级歌迷。

  1986年,Shonen Knife在美国知名唱片厂牌Sub Pop旗下发表了单曲“One Day of the Factory”。1987年3月,英国传奇DJ John Peel开始在节目中播放她们的歌曲。在这期间,Shonen Knife花费了更多的精力在她们的现场演出上,她们赢得了机会作为Sonic Youth在大阪的演出嘉宾,并在返场环节中一起做了即兴表演。随后,她们首次登陆海外在洛杉矶表演,Sonic Youth的Thurston Moore和Redd Kross的Jeff 和Steven McDonald作为嘉宾参与了演出。1989年,超过20组乐队一起录制了向Shonen Knife致敬的合辑“Every Band Has A Shonen Knife Who Loves Them”,其中包含了Sonic Youth, Redd Kross等乐队,这张合辑良好的证明了Shonen Knife在另类摇滚界的位置。1991年11月,Shonen Knife开始了和Nirvana乐队的英国巡演,在她们停留在英国的时间里,她们为BBC电台灌录了John Peel Session。

  90年代前期和中期是另类摇滚的高峰期,Shonen Knife也与此同时迎来了她们商业上的成功。在英国发行了Rock Animal之后,乐队开始了又一轮18场的英国巡演。2009年,Shonen Knife发行了新专辑Super Group,并在美国和加拿大巡演。2010年,乐队发行了专辑“Free Time”,并受邀参加在英国举办的“All Tomorrow’s Parties”音乐节。

  北京

  时间:8月20号  9:30PM

  地点:MAO Livehouse(鼓楼东大街111号)

  嘉宾乐队:刺猬乐队

  票价:150 RMB(当天) / 100 RMB(预售)

  电话:010- 64025080 / 64027494

  上海

  时间:8月21号  9:30PM

  地点:芷江梦工厂(静安区余姚路66号同乐坊内)

  嘉宾乐队:波激小丝

  票价:150 RMB(当天) / 100RMB(预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