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男”总决赛首场无悬念 谭杰希摘首个周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4:56  《今晚报》
“快男”总决赛首场无悬念谭杰希摘首个周冠军

谭杰希

  本报讯 (记者刘桂芳)7月9日晚,2010快乐男声全国总决赛在湖南卫视打响。由于首场比赛不设淘汰,所以焦点首先落在了周冠军身上,而这位幸运儿也将获得下周淘汰赛的唯一豁免权,直接入围全国十强。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来自广州唱区的“牙套小王子”谭杰希凭借特色原创歌曲拔得头筹,摘得首个周冠军头衔。

  家住深圳的22岁大男孩谭杰希,目前就读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年纪小小独自出国求学的谭杰希,是在朋友的影响下学起了弹吉他,结果朋友三分钟热度,他却坚持了下来,并且爱上了原创写歌。在《跑跑跑跑》、《女朋友要带回家》和《垃圾桶》等多首代表性曲目中,大家看到了这个80末男孩眼中的生活和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凭借一首《女朋友要带回家》顺利晋级的谭杰希,出乎意料地在媒体前大方承认自己有女朋友的事实,让大家在吃惊的同时,更加为其毫不做作的大胆与直白触动。伴随着每一次的晋级,在高兴欢呼之余,谭杰希都会为又没有时间陪家人和女友而抱歉不已,也许正是这份真实让越来越多的“希米露”(其粉丝名)更加支持他和他的音乐。

  本周比赛前,谭杰希并不是大家看好的“周冠军”热门人选,在12强中,他不是唱功最好的,亦不是人气最高的。然而,正是这样一个随性自在的大男孩,依旧凭着自己的原创歌曲征服了评委的心。在歌曲中唱过了爸爸、同学、老师之后,谭杰希这次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倍感温暖的《外婆的笑》,提醒大家在忙碌之余不要忘记对家人的关心和陪伴。正如评委宋柯老师所说的,杰希的创作可贵之处就是他抛开了世俗情爱的局限性,找到了另一个全新的角度,这也是当今乐坛创作所稀缺的可贵之处。在场15位媒体专业评审唯一一次的满分送给了这位用心歌唱的选手。在拿下了全场最高分85分后,“牙套小王子”谭杰希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周冠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