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爱乐乐团两岸巡演在即 简文彬任总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00:36  新浪娱乐
海峡爱乐乐团两岸巡演在即简文彬任总监

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郭珊和威盛集团副总裁徐涛

海峡爱乐乐团两岸巡演在即简文彬任总监

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继去年成功的举办“海峡和平交响乐团”两岸巡演之后,今年7月26日到8月2日,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海峡爱乐乐团”2010年度两岸巡演将在北京、成都、深圳、台北和台中五城市展开。台湾指挥家简文彬任乐团总监。7月12日,巡演发布会在北京音乐厅举行,交响乐基金会理事长郭珊和赞助商代表徐滔出席。 

  “海峡爱乐乐团”2010年度两岸巡演由36名台湾地区乐师和57名大陆地区乐师组成,乐团定于7月26日至8月2日巡演两岸五地,造访北京、成都、深圳、台北和台中。特邀歌唱家迪里拜尔和打击乐演奏家李飚加盟,分别演绎格里埃尔《声乐协奏曲》和郭文景《山之祭》。乐团定名为“海峡爱乐乐团”,第二任音乐总监为简文彬。

  演出曲目除两首协奏曲以外,还有斯特拉文斯基《火鸟》和台湾作曲家刘学轩的《三峡祖师庙的石狮》。曲目选择一如以往,注重两岸比对与交流,不失西方经典名作显示指挥和乐团扎实功底。尤其是两部华人作品,均以士大夫的文人气质和民间的灵动韵律勾勒出浓郁东方色彩。

  刘学轩以四川三峡祖师庙的石狮为造景,纪念将半辈子致力于修复三峡祖师庙的艺术家李梅树;郭文景的《山之祭》为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而作,从一系列赈灾音乐作品中脱颖而出,多次在中国各大乐团的世界巡演中亮相。此番也是作品首次在台湾演出,而且由作品全球首演的打击乐权威李飚担纲独奏。两首作品分别由两岸音乐会操办者推荐,竟不谋而合地以“蜀音”契机为合流,展现各自对四川与三峡的真情实感,也深深折射出两岸同宗同源密不可分的文化遗产。

  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郭珊表示:“两岸合作的乐团自2009年首度推出后获社会和舆论认可。为此我们全体音乐会操办者与音乐家都深受鼓舞。但最大的收获,还是看到两岸音乐家在音乐会期间合作亲密无间,巡演结束时依依不舍的情怀,以及听众对乐团持久不息的掌声,这些都让我们倍受感动。此番乐团二度组建并巡演,相信能再次以音乐的真情实感与人人之间的手足之情回馈大众。”FC/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