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将将户外屏幕直播“漫步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09:4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天蓝)日前来自爱尔兰的都柏林爱乐乐团在国家大剧院揭开了第二届漫步经典音乐会的序幕。与普通音乐会不同,此次演出采取了同步直播的方式,王府井、中华世纪坛等多处广场的户外大屏幕都播放了整场演出的实况。大剧院表示,本周将有四场演出继续以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让更多人不用走进剧场也能近距离接触古典音乐。

  去年同期,已故指挥大师孔泽尔光临首届漫步经典音乐会,让很多乐迷印象深刻。而今年,爱尔兰都柏林爱乐乐团一场纯正的爱尔兰“音乐秀”也带给观众新鲜的感觉。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说,此次音乐会为了适合普通人欣赏,在曲目选择上全都是玲珑精致的乐曲。就像日前都柏林爱乐乐团的演奏,其融合了爱尔兰小提琴、爱尔兰风笛等多件传统民间乐器,让观众就像到风景秀美的爱尔兰草原驰骋了一回。

  据悉,今日和明日,北京交响乐团将由指挥家谭利华执棒,带来两场中西合璧的音乐会。7月16日和17日,新近成立的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与合唱团也将在陈佐湟的执棒下合作演出。届时这四场音乐会也将同样以直播的形式进行。此外乐迷还能通过国家大剧院官网和各门户网站,以及广播同步聆听。

  ■ 演出安排

  演出时间 演出团体 内容

  今日 北京交响乐团 《茉莉花》等民族作品

  明日 北京交响乐团 约翰·施特劳斯的圆舞曲

  7月16日 大剧院管弦乐团 演奏来自《胡桃夹子》

  等中外歌剧中的曲目

  7月17日 大剧院管弦乐团与合唱团 世界合唱经典曲目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