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本周推荐:“漫步经典”继续音乐狂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10:07  新浪娱乐
大剧院本周推荐:“漫步经典”继续音乐狂欢

《公孙子都》

大剧院本周推荐:“漫步经典”继续音乐狂欢

漫步经典音乐剧

大剧院本周推荐:“漫步经典”继续音乐狂欢

话剧《有一种毒药》

  新浪娱乐讯 7月10日、11日,都柏林爱乐乐团为京城观众带来了最纯粹、最浪漫的爱尔兰音乐,让大家整晚都沉浸在爱尔兰的音乐狂欢中。本周,国家大剧院2010年的“漫步经典音乐会”将继续为北京观众带来清凉的消夏享受。

  北京交响乐团和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将先后带来四场精彩的音乐会,同样采取电视、广播、门户网站、户外大屏等“海陆空”各路媒体的同步直播的形式,为了让普通观众能够更加理解作品、亲近古典音乐,今年的漫步经典音乐会仍旧将在演奏之前安排生动的作品讲解,即使你是古典乐的“门外汉”,也保证可以听得明白,听得过瘾。

  漫步经典音乐会:魅力中国——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

  推荐理由:7月13日和14日,北京交响乐团将由著名指挥谭利华执棒,从经典小调《茉莉花》到大型舞剧音乐《白毛女》,从约翰·施特劳斯的波尔卡到轻松俏丽的圆舞曲,将令歌剧院变身成一个曼妙多姿的旋转舞台。

  演出单位:北京交响乐团

  指  挥:谭利华

  演出剧场:歌剧院

  演出时间:2010.07.13、14

  演出票价: VIP 400 300 200 120 80 元

  漫步经典音乐会:世界歌剧舞剧音乐经典——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音乐会

  推荐理由: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在2010年春天正式亮相。这支全新的乐团由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担任首席指挥,并邀请新加坡籍指挥家陈康明担任助理指挥,在2010歌剧节《茶花女》等重头戏中表现出色。16日,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将演奏来自《胡桃夹子》、《红色娘子军》等多部中外歌剧、芭蕾舞剧中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定能让您大饱耳福。

  演出单位: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 

  指  挥:陈佐湟 

  演出剧场:歌剧院 

  演出时间:2010.07.16 

  演出票价: VIP 400 300 200 120 80元

  漫步经典音乐会:歌剧世界的合唱经典——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合唱团音乐会

  推荐理由:17日,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与合唱团将在陈佐湟的执棒下“珠联璧合”,带来一场以“世界合唱经典”为主题的音乐会,这将是此次音乐会的一大看点。同时,这场音乐会也将为2010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音乐会”华丽闭幕,来自罗西尼、普契尼、威尔第、马斯卡尼、比才、古诺等巨匠的合唱作品,一定会让您在美丽的歌声中流连忘返。

  演出单位: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 

  指  挥:陈佐湟 

  演出剧场:歌剧院 

  演出时间:2010.07.17 

  演出票价: VIP 400 300 200 120 80元

  国家大剧院经典剧目展演

  浙江昆剧团昆剧《公孙子都》

  推荐理由:《公孙子都》是国家精品工程剧目,该剧突破当今昆曲舞台上以文戏为主的传统,在武戏方面进行充分挖掘和创新,成为近年来昆曲舞台上少有的重头武戏。舞台上的《公孙子都》将戏曲武打有机地融入剧情之中,让传统戏曲表演中的武打技巧演变成了外化人物内心情感的重要手段,极具创新意识和舞台表现力。加之该剧文武并重,抒情与叙事兼佳,配合上精致的舞台样式,让这部作品尤其引人入胜。昆剧《公孙子都》无论在业内还是观众当中都赢得了很高的赞誉,并一举荣获2006—200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 “十大精品剧目”桂冠。去年,该剧又在法国第四届巴黎中国戏曲节上摘取了最高奖项——塞纳大奖。

  演出单位:浙江昆剧团 

  演出剧场:戏剧场 

  演出时间:2010.07.13-14 

  演出票价: VIP 300 220 160 120 80 元

  浙江昆剧团昆剧《十五贯》

  推荐理由:1956年,浙江昆剧团排演了经过整理改编的传统剧目《十五贯》,该剧以其高度的思想性、人民性和艺术性轰动全国,同时也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周恩来总理称誉昆剧为艺术百花园中的“兰花”。《人民日报》以“一出戏救活一个剧种”发表专题社论。此次演出的《十五贯》,是以50年前进京演出版为蓝本,道具和布景基本不变,演出长度从原来的3小时浓缩到现在的2小时,在总体“原汁原味”承接50年前模样的同时,更加弥补了当年该剧在戏剧结构、用曲、作曲方面的不足。而饰演剧中娄阿鼠的,正是五十年前娄阿鼠的扮演者、浙昆“传字辈”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王传淞之子王世瑶。父子两代塑造一个“娄阿鼠”,也让这一经典的剧目有了更多的看点。

  演出单位:浙江昆剧团 

  演出剧场:戏剧场 

  演出时间:2010.07.16-17 

  演出票价: VIP 300 220 160 120 80 元

  话剧《有一种毒药》 

  推荐理由:“幸福是一种毒药,爱情是一种毒药……”万方创作的话剧《有一种毒药》,讲述了一家人在现实生活的巨大压力下将梦想摧毁的故事,作家万方以其女性、母亲特有的细腻而深湛的洞察力,将目光锁定在一家四口人上,并首次以话剧的形式展现于舞台之上,该剧一经上演便获得很好的口碑。

  编  剧:万方 

  导  演:苏蓬

  主要演员:刘佳、杨青、周月、杜宁林、林龙麒、李昊臻、李建义、薛山、吕毅、黄维娜、付瑶、铁伟光 

  演出剧场:小剧场 

  演出时间:2010.07.14-18 

  演出票价:320 260 180 元

  更多资讯,请查询国家大剧院官网。订票电话:010-6655000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