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力岛音乐节王若琳唱响天籁之音 汪峰飞的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14:15  新浪娱乐
活力岛音乐节王若琳唱响天籁之音汪峰飞的更高

michael angelo batio

活力岛音乐节王若琳唱响天籁之音汪峰飞的更高

汪峰

活力岛音乐节王若琳唱响天籁之音汪峰飞的更高

王若琳

活力岛音乐节王若琳唱响天籁之音汪峰飞的更高

谢天笑

  新浪娱乐讯 苏州·相城活力岛音乐节从一开始就将把“活力”的主题带给观众。绰号“无影手”的美国速度吉他大师Michael Angelo Batio、纯正的英伦乐队Thirteen Senses、第一个进入国内主流乐坛的摇滚歌手汪峰、因演出火爆被称为“现场之王”的谢天笑都将在这天先后登台。

  为整个音乐节做开幕演出的,是被评为“全世界速度最快的吉他手”的美国吉他大师Michael Angelo Batio,他将带着他令人生畏的“凶器”——四柄十字型吉他用我们难以想象的极速扫射活力岛音乐节现场的上空。观众几乎不用做什么情绪铺垫,就会直接冲进人群看这位“十字魔琴”的“无影手”表演。

  前Beyond乐队的黄家强将作为第二个表演嘉宾登台。Beyond乐队自1993年黄家驹去世后依然坚持创作,1999年三位成员在保持乐队之余开始各自发展音乐,直至2005年正式解散。但黄家强依然坚持自己的音乐理想,之后又推出了两张个人专辑。这种对音乐的坚持精神和活力本身就足够让人感动。在不少Beyond迷眼中,黄家强的坚持就是Beyond不死精神的最佳延续。因为南非世界杯,Beyond乐队早在1988年就为南非总统曼德拉创作的《光辉岁月》再次成为热播歌曲,而黄家强也表示在活力岛音乐节现场将再次把这首歌带给观众,让世界杯激情、让非洲大陆争取自由的精神再次感染大家。此外,如果观众足够热情,Beyond乐队时期的经典歌曲《海阔天空》、《长城》、《真的爱你》等也有望被现场演绎。

  熊宝贝是近年台湾乐坛新崛起的一支原创乐团,虽然他们第一张专辑诞生于2006年,但从2000年开始,乐团就开始了在台湾各地的演出,可谓现场经验十足。温暖的声线、丰富的双吉他、流畅的旋律感是乐坛的特色。他们的曲风也包括了硬摇滚、英伦到爵士等多种风格,我们可以从他们身上感受到台湾年轻乐团的活力。

  1988年出生的王若琳因为独特的声线一出道就被称为最具发展潜力的女歌手。她登台的时候正好天刚刚擦黑,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或者看着绚丽的舞台,听着王若琳毫不夸张的“天籁之音”不仅是一种享受,也可以为稍后进行的火爆演出做一些体力休整。

  不要以为主唱阿信就是“信乐团”的全部,实际上在阿信2008年单飞之后,“信乐团”的凝聚力反而更强。特别是在他们面向全国海选招募到了来自贵州的新主唱刘文杰之后。想不想听一下新版的《死了都要爱》、《离歌》有什么不同,就要趁这个时候了。此外,信乐团还会翻唱崔健的《一无所有》和陈昇的《北京一夜》。

  时间来到晚上9点,音乐节第一天的高潮注定将由此开启。以火爆现场成为各地音乐节必邀嘉宾的谢天笑乐队将带来他们在苏州的第一次大型演出。他被认为是继许巍、汪峰之后最有可能向主流乐坛发起冲击的人,特别是在乐坛越来越缺乏“爷们声音”的现在。谢天笑带来的曲目大多是前两张专辑中的经典歌曲,这意味着全场大合唱将上演。谢天笑的特点在于他除了带给观众火爆的摇滚节奏力量外,还不乏简明并富含深意的歌词以及琅琅上口的旋律。除了自己弹古筝外,他这次还带来了美女古筝手同台演出。“古筝+摇滚”不是谢天笑的发明,但却被他发扬光大。观众还要注意的是,如果今天有全场的POGO行为,那必发生在谢天笑演出的时段。

  来自英格兰的Thirteen Senses被排在火爆的谢天笑之后看上去有些吃亏,实际上因为他们的曲风以钢琴为基础并且注重旋律的表现,反而成为观众在狂欢之后的一种温暖回味。与其他英国的朋克、电子合成器乐团不同,英伦风格的Thirteen Senses音乐更柔和和细腻,适合与朋友并肩默默倾听。伴着苏州美好的夜晚,“13感觉”会给观众带来不同于嘈杂城市的更自然体验。

  汪峰将作为第一天的压轴乐队登台。所有观众必须在此前调整好在谢天笑演出时还没有呐喊报废的嗓子,因为汪峰作为当前国内唯一能影响主流乐坛的摇滚歌手,必将带来激情火爆的一小时演出。《飞得更高》、《怒放的生命》无疑将带来全场合唱。此前不久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做完内地歌手中造价最高的个人演唱会的汪峰对大型演出的把握拥有了更多经验和实力。旋律和歌词都惹泪的《春天里》、讽刺现实并发人深省的《有意思吗》、经典老歌《小鸟》都会让观众感叹汪峰粗犷有力、似乎永远也唱不破喉咙的嗓音。最后,汪峰会带来《晚安北京》作为音乐节第一天的压轴曲目。而在这一系列充满活力的音乐人演出后,观众们恐怕很难轻易入睡了。(文:英吉)

  7月16日 演出安排

  16:00-17:00 Michael Angelo Batio(US)

  17:00-18:00 黄家强(Hongkong)

  18:00-19:00 熊宝贝(China Taiwan)

  19:00-20:00 王若琳(China Taiwan)

  20:00-21:00 信乐团(China Taiwan)

  21:00-22:00 谢天笑(China)

  22:00-23:00 Thirteen Senses(UK)

  23:00-24:00 汪峰(China)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