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中合唱团庆三连冠 将唱响“灵动的和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16:49  深圳商报
深中合唱团庆三连冠将唱响“灵动的和声”

深圳中学合唱团。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摄

  作为第八届全球通演出季“亲子时刻”的重要演出,《灵动的和声——深圳中学合唱团三连冠获奖音乐会》7月31日将在深圳音乐厅唱响。  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深中合唱团指挥刘梅表示,此次音乐会不仅要向深圳观众全面展示深中合唱团的演唱实力,还将面向社会选拔15名小选手与深中合唱团同台演出,而其中出类拔萃者还有机会成为深中合唱特招生。

  每三年一届的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是国内中小学生一个大型的艺术活动,全国各地中小学校参与活动的覆盖面超过了80% ,是一个极具影响力、竞争力的艺术交流大舞台。2010年3月2日,在第三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中,深圳中学合唱团以出色的表现勇夺声乐项目冠军,这也是他们第三次获得声乐项目的一等奖第一名,成为全国唯一蝉联三连冠的合唱团。

  自1989年成立以来,深圳中学合唱团在国内外大赛中斩金夺银,迅速成长为一支国内外合唱界高度关注合唱团,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并多次获邀在国内外演出。刘梅介绍,明年1月,深中合唱团将应邀赴美国卡耐基音乐厅进行演出,成为目前国内唯一受到邀请参与卡耐基音乐厅演出的合唱团体。

  在31日的音乐会上,深圳中学合唱团将演唱近20首风格各异的中外歌曲,特别是将出色演绎在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中勇夺一等奖第一名的两首歌曲——《木卡姆之春》和《生命之光》。

  刘梅介绍说,在本次音乐会上,创作了《东江回响》、《七子之歌》的著名作曲家甘霖在原稿基础上为深中合唱团量身打造的新作《雪域向往》完整版也将首次唱响,为此甘霖还专门添加了男生声部。

  本次音乐会还将面向全社会经过网络海选、现场选拔等方式选拔出15名小选手与深中合唱团同台演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选拔,能够选出一些真正具有演唱天分的小选手。这15位小选手中出类拔萃者有机会成为深中的合唱特招生。从今年开始,深中每年都会有20至30名合唱特招生。”刘梅透露说。另据了解,演出当晚,蒋大为、卞祖善、姚峰等著名艺术家也将亲临演出现场,与观众现场交流互动。徐松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