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交响乐团纽约演出 艺术人文频道将转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09:4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梁佳 

  “上海交响乐团在公园里助推世博”——这是《纽约时报》的新闻报道。7月14日早上8点,即纽约当地时间7月13日晚8点,上海交响乐团在纽约中央公园与美国历史最悠久的纽约爱乐乐团共同演绎了“夏日公园交响音乐会”开幕盛典,为现场数万观众献上了一台夏日音乐会。上交在指挥余隆的带领下,与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女高音歌唱家黄英,及钢琴独奏家郎朗一起,演奏了下半场的音乐会,其中廖昌永与黄英合唱了《致世博》。这是中央公园夏季音乐会45年来,首次由一支非纽约爱乐乐团上台演奏。

  演奏会的压轴曲目为《蓝色狂想曲》,由郎朗弹奏,他被《纽约时报》称为“钢琴表演大师”、世博形象大使。郎朗还根据现场观众的短信支持率,选择了由中国民乐《彩云追月》改编的钢琴曲进行表演。

  另悉,艺术人文频道将于今晚8点转播这一开幕盛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