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合唱节本月开幕唱响“永远的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2:2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昨天,第十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合唱节的主题、特色和具体实施方案。合唱节将于7月28日至8月2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各地62个合唱团的3000余名歌手将以“永远的朋友”为主题放声歌唱。

  据悉,本届合唱节由文化部外联局和中演集团主办,《音乐周报》等单位承办,除举办开幕式演出、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合唱比赛之外,还将举行中国国际合唱节论坛、合唱指挥大师班、参赛合唱团体交流性演出、知名合唱团体专场演唱会等近20余项活动,其中“水平测试专家点评音乐会”更有着很多演出都不具备的亮点和特色。田玉斌、吴灵芬、孟大鹏、萧白、娅伦·格日勒以及国际合唱联盟代主席迈克尔·安德森、意大利知名指挥大师居里卡尔姆·维塔埃等7位国内外专家教授将共同担任本届合唱节的比赛评委。

  本届合唱节将沿袭历届合唱节“共建和谐世界,为了明天——和平友谊”的宗旨,以“永远的朋友”为主题,搭建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肤色和民族的人们的交流舞台,用歌声传递和平与友谊。

  本届合唱节开幕式为《神州和乐,世界共欢》大型主题晚会,将隆重上演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王宁创作的《客家山歌》、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唐建平创作的《神州和乐》两部交响合唱作品。晚会由中央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俞峰指挥深圳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合唱团、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少年合唱团、深圳弘法寺僧伽合唱团共同演出,于7月28日晚在北展剧场联袂精彩呈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