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唱界“奥林匹克”今日绍兴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6:40  现代金报

  有笑容不陌生,为快乐而相拥/每颗心不普通,为了梦而跳动/因为爱,才相逢……今天,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伴随着这首《心之约》在古城绍兴开幕,来自全世界83个国家和地区的472个团队参与了一场合唱界的奥林匹克。据悉宁波FAS合唱团、宁波群星合唱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心声”合唱团和宁波爱乐合唱团参加了本次比赛。

  世合赛·活动

  一场与歌声有关的全民狂欢

  今天,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开幕式暨中国绍兴建城2500年庆典在古城绍兴拉开帷幕。届时,还将举行绍兴建城2500年邮资明信片首发、2500年城雕和范蠡像揭幕、越王城博馆开馆等仪式。

  从今天开始,在未来的10天,将举行20个组别、500余场合唱比赛。7月25日,“世合赛”的下一届举办城市美国辛辛那提市还将举办“美国之夜”文艺晚会。

  此外,“世合赛”举办期间,还将在绍兴市区、柯桥、诸暨、上虞等地举办一系列综合音乐会、世界民间舞蹈展演、世界青年管弦乐展演和绍兴戏曲演出等活动,本次“世合赛”,不仅是一场歌唱比赛,也是一场与歌声有关的全民狂欢。

  世合赛·数字

  472个团队刷新之前5届纪录

  来自全世界的83个国家和地区的472支团队将在本次“世合赛”开唱。这也刷新了之前5届参赛队伍的纪录。可以预见,这次“世合赛”竞争相当激烈。

  本次“世合赛”所有团队的演唱总时间为7705分钟,不间歇地演唱时间为5天8小时25分钟。

  最多团队有117名歌手

  本次“世合赛”表演次数最多的组别第16组——童声合唱组,他们将用最干净的声音为大家带来42场比赛。最热门的组别为第八组——混声合唱组和第19组——民谣组。此外,本次参赛队伍最庞大的是来自南非斯太勃斯大学,他们有117名歌手参赛。

  第2次来中国举办

  世界合唱比赛,是由总部设在德国的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组织推广的一项重要国际文化赛事,被誉为合唱界的“奥林匹克”。始于2000年的世界合唱比赛,第一届在2000年奥地利林茨举办。继2006年在厦门举办过之后,“世合赛”已是第二次来中国。

  记者 耿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