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E.M柏林录制新专辑 新作明年春季发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7:38  新浪娱乐
R.E.M柏林录制新专辑新作明年春季发行(图)

美国另类摇滚大牌R.E.M乐队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独立摇滚乐队R.E.M乐队的第15张录音室专辑的录制工作接近完成,金牌制作人杰克尼夫-李(Jacknife Lee)将在柏林的汉莎录音室(Hansa Studios)为乐队完成最后的混音工作,新专辑预计将于2011年春季发行。

  这是R.E.M乐队自2008年专辑《Accelerate》后的又一新作,尽管乐队主唱迈克尔-斯蒂佩(Michael Stipe)与唱片公司都未透露新专辑的细节,不过乐队已经开始在官方网站上向乐迷赠送新专辑的明信片。乐队对于新专辑的录制地汉莎录音室赞不绝口:“柏林真是一个充满激情的城市,这里拥有令人兴奋的城市街区,到处都是标志性的历史建筑,这里还可以品尝到世界各地的美食。总之,这里是一个录制唱片的好地方。”乐队的经理贝特斯-唐斯(Bertis Downs)补充说道:“我不会过多的透露有关录音以及专辑相关的内容。不过目前为止,我喜欢自己耳边传来的那些美妙歌曲。”汉莎录音室拥有辉煌的历史,曾诞生过多张经典专辑。朋克教父伊基-波普(Iggy Pop)的作品《The Idiot》,U2乐队的《Achtung Baby》以及大卫-鲍维(David Bowie)的柏林三部曲之二《Herose Low》均出自这家知名的录音室。

  R.E.M乐队吉他手皮特-巴克(Peter Buck)在录音的闲暇之余,同Snow Patrol乐队的加里-莱特博迪(Gary Lightbody)组成了一支名为Tried Pony的新乐队。新乐队Tired Pony计划亮相Isle of Wight音乐节,二人用8天时间便完成了15首歌曲的录制。巴克表示:“我们在进入录音室前还没有任何的思路,但是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就完成了一首歌的录制。这是一次真正的实验,让我们清楚的意识到如何的自发工作,自己能够为工作投入多少的热情。此前我们从未讨论过录音,不过我们决定在录音室完成这些歌曲。这么做会有很大的失败风险,但是这却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快乐,这8天时间就如同走钢丝一般。”

  巴克补充说,他为Tired Pony的工作同时还启发到了自己为R.E.M新专辑的创作:“当我在录音室为Tired Pony录制歌曲时,突然产生了一个不错的创意,我对自己说:‘这肯定会是迈克尔所喜欢的歌曲,这更是他会写出的这种歌曲。’因此我立刻将这个创意记录下来,而这首歌曲将会出现R.E.M在的新专辑中。”(velvet/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