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龙套变“无线1哥” 林峰:我不是富2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9: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昔日龙套变“无线1哥”林峰:我不是富2代

林峰近年事业蒸蒸日上(资料图片)

  羊城晚报记者 黄辰星

  从去年开始,林峰成为无线力捧的新一哥,不仅主演了多部电视剧,而且频频在《72家租客》、《翡翠明珠》、《完美俏佳人》等电影中露面,还打算开始唱歌新事业……林峰被称为目前无线工作量最大的艺人,记者昨天好不容易在电影《翡翠明珠》的发行方安排下“逮”住了他。

  【揭秘无线培训】 从旁听生跑龙套开始

  林峰大学学的是建筑专业,从厦门来到香港发展,开始并没有从事演员的准备,后来在朋友的推荐下才决定投身演艺圈。1999年,林峰以旁听生的身份参加无线第13期艺员训练班,“虽然是旁听生,一样受到了严格的训练,很多训练方法虽然有点‘魔鬼’,但是让每一个学员都终生难忘,终生受用。”

  林峰揭秘,每一个无线的演员都跑过龙套,“包括许多后来的大牌都是从跑龙套开始的”。端茶倒水擦地半年多,林峰终于在《碧血剑》中等到了一句台词的机会。崭露头角之后,机会越来越多,他在《寻秦记》、《再生缘》、《流金岁月》等多部经典电视剧中担任男一号,并成为了无线力捧的新一哥。有消息说无线将在两年内让林峰全面进军影视歌,特别在电影方面将投入1亿以上,全部让林峰主演,有人甚至预测林峰将成为下一个周星驰或刘德华。

  【否认富二代传闻】 房子是自己奋斗来的

  有消息称,林峰的父亲林华国,被称作“厦门李嘉诚”,是厦门当地的地产富商,两个姑姑在深港拥有规模庞大的服装厂。有人说,林峰是靠父亲的人际关系进的无线;有人说林峰在《翡翠明珠》饰演的将军后代和自己的“富二代”身份相似,因此他演起来得心应手。

  对这些传闻,林峰一一否认,“我的家庭并不是外界传闻那样,我来到香港之后就没有靠过家里,在香港的一切都是靠自己奋斗。我相信每一个熟悉我的人都可以看得到,这些东西是任何一个家庭无法‘帮忙’的。”林峰说,自己奋斗了近十年才刚刚买了套房子,“我的一切努力都是靠自己,房子也是靠自己奋斗得到的。”

  【笑谈剧中情人】 吻阿Sa三分钟不尴尬

  为了《翡翠明珠》的打戏能够真身上阵,林峰专门跑去请教武指,苦练了三个月。他还透露,“一次在内地沙漠的拍摄中,不小心大刀划伤了手臂,出了不少血,但经过了简单的包扎就又投入拍摄。因为一个专业的演员,是不能影响拍摄的。”

  在《翡翠明珠》中,林峰和阿Sa有不少亲密的镜头,特别在最后高潮处激吻了足足三分钟。林峰表示和阿Sa拍激情戏不会感到尴尬,“因为这些剧情是需要,我们几乎都没有沟通,但是拍得非常顺利。”“漫长”的激吻镜头拍摄完,两人还是有眩晕的感觉,“导演要求时间要长一些,我们最后都有点晕。”

  有消息说林峰和师妹钟嘉欣秘密谈恋爱,林峰否认,“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但是没有谈恋爱。前一阵还有人说我要在35岁之前结婚,都是误传,我觉得结婚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我不会给自己规定时间。”他很欣赏谢霆锋张柏芝的婚姻:“每一个人都希望有那样的一段爱情吧,我也希望。”黄辰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