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北攻略:玩转张北草原音乐节20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23:34  新浪娱乐

  玩转张北草原音乐节2010 

  道路:张北县城从去年音乐节一结束便开始了筹划,在硬件设施上进行改造。周边的道路全部进行硬化拓宽。土路已经没有了,虽然还来不及铺上水泥马路,但车辆驶过扬起千层土的情况完全改善。周边道路也加宽了,去年的四米道已经变成了七米道,尽可能地保障车辆的通畅。

  交通:自驾行车路线从京张高速公路出发,转入丹拉高速,再转入张石高速,于张北北出口的丁字路口(张石高速尾端)左转,最后抵达中都草原。

  今年的公共交通全部市场化,票价根据市场价格制定,从北京到表演现场80元,从张北南站到表演现场20元,从张北县中心站点到表演现场10元。这样能够更好的保证数量以及班次,能够实现满员即走,完全不耽误观众看演出。 

  北京-张北始发车:7月29日17:00-19:00 ,张北-北京末班车:8月2日 11:00。  详细时刻表请登录音乐节官方网站:http://inmusicfestival.cn/2010/xinwen/2010/0622/176.html

  安保:在安全方面,整个大场地不能进车,除了公安、消防、卫生,任何观众的车都不能进去。张北音乐节的场地有当地提供的公安、保安和武警。但是观众不会感觉到身边有武警,音乐节是一个玩乐的地方,安全设施以及人员的配备是给在音乐节中的每个人的保障,给大家一个安全感。

  商户:今年共设有60个不同的摊位。吃、喝、玩都会有全面的供应。主办方在价格上会做统一的管理。摊位的选择采取投标的形式,保证摊位按照主办方的要求去进行销售,例如最贵的盒饭不能超过20块钱。将音乐节中整个消费控制在合理的大众化水平。摊位也有比较高端的商户,类似手磨咖啡店。会销售酒精饮品,啤酒、红酒都会有。今年的张北照顾各种消费的层次的人群,做到花三五块能吃饱,但想花三五百也能花得多元化。

  张北草原音乐节音乐之特色娱乐区

  创意市集:本届音乐节依然保留创意市集,但需要统一申请登记,包括摊主的个人信息,以及想要出售的东西,主办方会做一个基本的审核,并且向当地的公安备案。创意市集由主办方规划区域,统一进场,摊主将比观众先进入表演区。

  按摩区:提供给蹦了一天的观众最好的休息场所。有专也的按摩师在此恭候,给疲惫的身躯松松筋骨,迎战下一场Pogo大战。

  人体彩绘区:给张扬个性的年轻人一个更加张扬的地方。在音乐节完全不用顾及别人眼光,想要在肩上、胳臂上甚至脸画什么都可以。观众只需要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彩妆师,他们就会进行地绘制一副漂亮又不失个性的彩绘,然后招摇过市抹杀菲林。

  邮政区:提供给明信片爱好者的。观众可以将音乐节的感受写在明信片上,寄给亲朋好友。并且会盖上张北户外音乐节特制的邮政章,寄一张给自己,另一种见证。

  涂鸦区:无论你是职业涂手还是野路子,这里都为你提供一席之地,拿起你的喷具,挥洒你独一无二的街头美学,抒发你的心情,期待中国“班克西”能诞生于张北草原音乐节。另外,在上面示爱应该是个不错的主意。

  上网冲浪区:主办方为广大观众特别开设了上网服务,在这里您可以将自己在张北草原音乐节的体验、感想以及摄影作品发布到互联网。

  张北草原音乐节2010 之贴心提示

  张北草原音乐节,看点、优点、缺点都在“户外”这个词。在“户外”,夜晚可以看见一片片美丽的星星,可以把酒言欢喝酒烤肉;在“户外”能够呼吸最新鲜的空气,被花和草包围;在“户外”不用顾忌音量大小是否扰民,只需要听最磅礴的声音;在“户外”,没有城市的喧嚣以及乌烟瘴气,但同样缺少城市的便利。

  ●如果你要来张北音乐节,首先您需要做好吃点苦的准备。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是的,今年真的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建起一个乌托邦,那里没有专人为你服务。

  ●防晒霜、墨镜、遮阳帽、防水风衣必不可少,鉴于张北草原捉摸不定的温差,请自带帐篷的您别忘了带上防潮睡袋,避免夜里着凉。

  ●希望在你来之前,对“野外求生”有基本的了解,比如如何搭帐篷?被草割伤怎么办?蚊虫叮咬后所要采取的措施?如何在野外做好避孕措施?

  ●希望你在整理行囊的时候注意到自己是要去草原生活三天。参照学习到的“野外求生”知识充分的准备行囊。当然,为了减轻行李的负担,水以及干粮等物品大可放心的留在城里。张北音乐节准备了足够的饮用水以及食物。倘若您不愿意自备帐篷装备,主办方同样为您提供了现场可租赁的帐篷,详细的价格查询请登录音乐节官方网站。

  ●建议准备来音乐节秀美腿的你,还是带上一条长裤吧,如果美腿执着于接触清新的空气以及日光浴,请带好长袜。经实地考察证实,张北音乐节场地以及周边的草长及膝。 

  ●请慎重考虑是否开车来张北户外音乐节。音乐节场地内禁止任何观众车辆进入,包括住宿区。如果时间没有把握好,只剩比较远的停车位反而得不偿失。音乐节的公共交通充足,并且下车就是露宿区入口。倘若少一个人开车,路上就会多一点通畅。毕竟所有的观众都希望能够准时到达音乐节。

  ●如果的你对花粉过敏,或者有呼吸道过敏史,请带好防过敏药品。在城里难得碰到几朵花,可是这里却是20万亩的花田草海。身体虚弱的你请也一定备好常用药品,身在城市里的都市男女要在草原住上三天帐篷,很难保障你的身体能够吃得消,如果身体突然闹个小别扭,玩不好的同时还给同行的伙伴带去负担,岂不得不偿失。

  当然,张北音乐节的现场也配备了当地提供的医疗车,但设施药物毕竟有限。所以建议准备前往的你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别忘了带上一个小药盒。兴许到时候还会因为它而带来一段“户外邂逅”也不一定。单身男士们,请一定把握好时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