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all Out Boy新乐队起用草根女主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1:10  新浪娱乐
FallOutBoy新乐队起用草根女主唱(图)

碧碧•雷克萨

FallOutBoy新乐队起用草根女主唱(图)

皮特·温兹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闹翻天男孩(Fall Out Boy)的主创皮特·温兹(Pete Wentz)近日为自己的新乐队黑卡(Black Cards)找到了新主唱——碧碧·雷克萨(Bebe Rexha)。他们的新专辑已进入收尾阶段,发行日期尚未公布。

  美国情绪朋克乐队闹翻天男孩成立于2001年,在成功发行了5张专辑后,今年2月乐队宣布暂时进入休整状态。其后主音吉他手约瑟夫·特洛曼(Joseph Trohman)和鼓手安迪·赫尔利(Andy Hurley)跟Every Time I Die(每当我死去)、炭疽乐队的成员共同组建了重金属乐队The Damned Things(该死的东西)。此外赫尔利还加盟多个乐队的专辑制作和现场演出,并继续经营唱片厂牌Fuck City。主唱兼节奏吉他手帕特里克·斯塔普(Patrick Stump)从1月就开始制作首张个人专辑。这是一张纯粹的个人专辑,因为斯塔普没有邀请任何外援,所有乐器都是自己演奏,连鼓也是自己打的,预计将在近期发行。

  贝斯手皮特·温兹是最早提出离开乐队,却是最后开始自己的音乐计划的。温兹要经营一个服装品牌,一家电影制作公司,位于芝加哥和巴塞罗那的两间酒吧。近期他还担任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水龙头计划”(Tap Project,旨在为促进全球饮用水卫生而筹款)的代言人。他雄心勃勃的要开展全新的音乐事业,却完全不知该如何着手,“我有些烦躁,因为没有做任何和音乐有关的事情。我一点计划都没有,但是知道要做些和闹翻天男孩完全不同的事情。”直到在纽约结识了制作人山姆·霍兰德(Sam Hollander),温兹才找到了新的方向。当时温兹的妻子阿什莉·辛普森(Ashlee Simpson)正在百老汇重演音乐剧《芝加哥》。霍兰德交识广泛,与温兹很快谈到了一起。温兹说:“当时我迷上了雷鬼乐,他则对莉莉·艾伦的英式风格感兴趣。于是我们商议把这两种音乐结合起来。”于是温兹组建了新乐队黑卡,目前两首新曲《Club Called Heaven》(天堂俱乐部)和《Beating In My Chest》(我胸中的跳动)的片段已经放在乐队的网页上(blackcardsmusic.com)。温兹自评道:“音乐受到雷鬼的影响,也融入了电子的感觉和舞曲元素。我猜这有点像我的版本的Tom Tom Club(由蒂娜·韦茅斯夫妇在1981年组建的美国新浪潮乐队)。它不想吸引任何喜欢闹翻天男孩的人,这很不错。”

  其实温兹和霍兰德直到开始剪切音轨的时候还没有敲定歌手的人选。但是有一天在录音室里,二人偶然听到一个女孩在隔壁房间试音,便被她的独特音质所吸引。温兹说,听到她的声音后我意识到,为什么一定要找一个古怪的英国姑娘?隔壁的那个人就拥有这种了不起的嗓音。温兹透露,女孩名叫碧碧·雷克萨,20来岁,来自斯塔恩岛,完全没有音乐从业经验。“我们有着完全不同的背景。如果我提到某个朋克乐队,她根本不知道我在说什么。然后她说起一支舞曲乐队,我也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她是个朴实无华的天才。”

  就像在闹翻天男孩时一样,温兹承担主要的作词工作。当时帕特里克·斯塔普主要负责作曲,但是音乐的核心部分都是以温兹创作的歌词为基础的。他经常使用反语和其他修辞手法来描述个人经历和故事。在新乐队温兹对此做出了调整,“闹翻天男孩的歌词大部分是死气沉沉并且歧视女性的。在一个有着女主唱的乐队可不能这样”。但是他描述个人经验的习惯没有改变,“(新专辑中)有两首歌是出自我的视角,其余的以比喻手法出自我的视角”。另外由于不再由斯塔普作曲,温兹觉得自己在音乐创作上更加自由,可以扩大自己对作曲的影响,“这次我有机会做些完全不同的东西了”。

  黑卡目前正在完成他们首张专辑的收尾工作,但是发行日期尚未公布。随即还有一场巡演,同样也没有公布具体的计划。温兹说:“我希望每场演出都会很重要,并且和闹翻天男孩的演出完全不同。如果这意味着在美国巡演,那很不错。如果意味着在英国巡演,也很不错。我的家庭流动性是很强的。”温兹跟妻子经常为了工作四处奔波,他们的下一站是牙买加。在制作音乐的过程中,温兹经常通过电子邮件和霍兰德联络。

  谈到闹翻天男孩的未来,温兹说:“闹翻天男孩的地位并没有改变。我只是不知道这种休息会持续多长时间。在《American Idiot》(美国白痴)之前,人们忘记了绿日;在《Rattle and Hum》(神采飞扬)期间,又把U2淡忘。很多乐队在某些时刻会经历这种奇怪的成长过程,他们不知道未来的方向如何,感觉江郎才尽。与其解散乐队不如让每个人去做自己的事。无论是整个世界还是乐队自己,都需要闹翻天男孩暂时休息一下。”Linde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