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关资料:戴思聪生前桃李满门 巨星学生关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8日12:27  新浪娱乐
相关资料:戴思聪生前桃李满门巨星学生关系图

生前学徒关系网

  新浪娱乐讯 戴思聪在八、九十年代被誉为“香港乐坛教父”,一手捧红过无数乐坛巨星,大部分艺人都尊称他为戴老师。戴老师曾在中国接受正统乐理训练,1962年来港后做过幕后代唱,其后教人唱歌,最早期的学生张明敏因一曲《我是中国人》走红,令戴老师名气大升,好多人都慕名跟他学唱歌。

  80年代无线举办新秀大赛,戴老师推荐好多学生参赛,包括梅艳芳和吕方、黎明等都是其门生,之后又推荐如王菲等歌手到唱片公司,昔日王菲曾在电台节目中选了戴老师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男人之一。除天王级歌手外,戴老师可说桃李满门,邝美云、金城武李嘉欣、吴国敬、马浚伟等都做过他学生,而后一辈的陈晓东郑嘉颖谢霆锋也由他提拔,不过陈、郑却因曾与戴老师发生合约纠纷,近年戴老师转趋低调,甚少露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