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活力岛音乐节狂欢三天引来十万音乐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0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7月19日电(赵龙)在雨中开场,在雨中结束。今日凌晨,苏州活力岛音乐节画上了句号。狂热激情的背后,留下了一个似乎出乎人们意料的数字:3天,10万人。

  从首日的一万人,到最后一天的5万人,这场长三角规模最大的音乐节三天时间内一共吸引了10万人次的观看。这对于首次举行这种大型音乐节的苏州来说,无疑是一个大大的鼓舞。

  世界最快吉他手Michael Angelo首次激情上演“蝴蝶手”、黄家强《光辉岁月》引发的第一次全场大合唱、“台湾的小野丽莎”王若琳带来的明亮和慵懒、吸引了“王菲”甚至爱尔兰大使前来追星的巨星奥康娜、“摇滚之父”崔健的风采依旧、 Simple Plan的“不插电”朋克演绎……回顾音乐节的一幕幕,看看这个“史上最强大的阵容”,10万这个数字便不觉得意外——这绝对是一个“大手笔”。

  张北音乐节、西湖音乐节、牛鱼嘴山音乐节……作为苏州首次的举办的大型户外音乐会,在这个江南水乡举办的活力岛音乐节,能否在当下国内音乐节四起的背景下,树立起一个新的“标杆”?举办之前,这也曾是媒体和乐迷们关注的问题。立足于长三角,市场反应如何?人气够不够旺?乐迷反应如何?三天下来结果似乎没有让人失望。

  “从来没有见过苏州的歌迷如此疯狂过!”一位媒体同行向记者感叹。不管是举着“苏州制噪”大旗的80后90后乐迷团体,还是爸爸级70后甚至60后,台下一个个为歌而狂的面孔让人看到了这个音乐节的希望,更不必说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远方来客”,王菲李亚鹏等前来追星的“大牌”们。

  在豆瓣、人人等论坛和微博(http://t.sina.com.cn)上,从音乐节开始,各大“现场直播”的照片便铺天盖地的流传开来,歌迷的热情可见一斑;尤其是昨晚Simple Plan的“零距离”接触,更是让无数乐迷直呼“太值了”!

  主办方北京艺都负责人表示,从这三天的情况来看,无论是演出阵容,还是观众人次,都是近几年来国内音乐节中最好的,并且已同当地政府签订了十年的合约。其同时表示,在明年的音乐节上,可能将推出比今年更多更强大的明星阵容。

  “十年能否磨一剑”?“活力岛”这个苏州的新名片能否成为音乐节上的“中国之最”?乐迷们拭目以待。(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