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思聪病逝 陈晓东请假奔丧郑嘉颖记仇不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05:26  金羊网-新快报
戴思聪病逝陈晓东请假奔丧郑嘉颖记仇不见(图)

陈晓东请假奔丧

戴思聪病逝陈晓东请假奔丧郑嘉颖记仇不见(图)

郑嘉颖称恩师“唯一老豆”

  新快报综合报道 7月18日病逝的戴思聪,因栽培了不少天王天后,赢得香港“乐坛教父”之誉,也因屡与徒弟反目,被冠以“乐坛吸血鬼”恶名,一生名誉,游走在褒贬毁誉之间。均曾以“父子”相称的陈晓东和郑嘉颖,在“老豆”病逝后态度大不同,戴思聪弥留之际念念不忘见爱徒郑嘉颖最后一面,可惜郑嘉颖以拍剧为由未前往探望;而陈晓东则取消工作,从北京急返香港奔丧。

  郑嘉颖:无人联络我

  据香港媒体报道,戴思聪先后与陈晓东及郑嘉颖公开对骂,师徒决裂,令晚年戴思聪颇感遗憾,亦尝试化解。知情人透露:“他说师徒搞到这么僵很难看。其实老人家可能一时想不通,想人哄哄他而已,生气过了就没事,后来老师同东东(陈晓东)都和好如初,只有郑嘉颖比较难搞,始终他是老师花最多心血的徒弟,老师放过风说想跟他喝茶聚一聚,不过一直没成事,其实老人家很想了了这件心事。”

  戴思聪遗体移送至殓房后,大女戴蕴慧随即与几名亲友前往酒店商讨后事安排。记者上前问她,郑嘉颖曾否前来探望,她话中有话:“我爹哋临终想见他!(你们还有生郑嘉颖气吗?)不生气,我都想他来。”话中不无怨气。

  戴家说戴思聪临终想见郑嘉颖,但郑嘉颖却坚称无人联络他,各有说法。周日他在观塘为新剧拍外景,休息期间愁绪万千地抽烟。记者提到戴思聪死讯时,他表示知情,但问到为何未有前往探望时,他辩称无人联络他,自己也曾尝试打给戴辛尉不果。

  其实郑嘉颖小气有前科,但料不到连临终都不给面子。知情者说:“他对小事都很紧张,更何况当年那件事(吸血合约)闹得那么大?后来老师生完气了,曾经托中间人约他聊天,谁知他还在生气。当年的事情不知谁是谁非,不过连当年帮戴老师讲过好话的人,他都全部生气。”

  陈晓东:以前纠纷不算什么

  称戴思聪为“老豆”的陈晓东,周日早上取消工作,专程搭早机由北京返港。他在机场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准备起飞时,已收到老师逝世消息,好难过!我想见师母,慰问她们!(同‘老豆’多久没有联络?)都有一段时间,不时有通电话。一直不知他有心脏病,只知他腰酸和眼睛有事。”对于早年双方曾发生合约纠纷,他说:“没什么啦!大家师徒一场,以前纠纷不算什么!师徒之间有份情,人与人之间感情最紧要,过去了的事不想提!(谁走出第一步?)不用回顾。只记得他很疼我,有很多难忘回忆!”

  东东一下飞机即与戴家联络:“下机已同葳葳(戴辛尉)通电话,叫她们好好休息,师母这几晚没有睡,我都想见老师最后一面,不过要等他家人安排!”他还表示一定会出席丧礼。晚上8时许,身穿白衫、黑裤及黑鞋的他抵达戴蕴慧寓所。问到有否见戴老师最后一面,东东并无回应,师母甫见东东即抱头痛哭,东东则搭着师母肩膀安慰,令人心酸。

  回顾17年的师徒情,东东悲喜交集:“记得第一日战战兢兢打电话给老师找他学唱歌,自己去北角找他们,当时师母开门给我,好记得师母拿着个苹果,之后还给我吃。老师特别疼我,教我唱歌,又带我去KTV练歌,还带我见唱片公司(宝丽金),我很感激他!”

  恩怨回顾

  郑嘉颖称恩师“唯一老豆”

  当年郑嘉颖还未完成大学课程,1993年便专程由美国返港跟随戴思聪学唱歌兼加入娱乐圈。当时的嘉颖很穷,戴老师分文不收教他唱歌,并每月给他5000港元生活费,但同时要签一份“终身抽佣”的合约。

  当年郑嘉颖出碟,特意在新碟上题字向恩师送上,上款称戴老师为“老豆”,更称戴为世上唯一的“老豆”(郑父母离异),还称“歌唱事业是你给我的,不会让你失望”。

  2006年郑嘉颖获无线赏识,戴忽然要求他履行13年前的“吸血合约”,戴被冠以“乐坛吸血鬼”恶名。戴反驳,称当年免费教他唱歌,照顾他衣食住行,而且是他主动提议签约报恩的。当时全权代父追债的戴蕴慧,更炮轰郑嘉颖才是吸血鬼,指对方在她家中住了3年,零用钱都向老师支取,又哄老师买2万港元名表给他做生日礼物。曹永廉曾代友出头,大骂戴思聪阴险。最后郑嘉颖幸得无线高层乐易玲及刘家昌出面力撑,事件才得以平息。

  最大遗憾

  两女失意乐坛

  戴思聪将一生贡献予音乐教育事业,不少徒弟都成为天王巨星,但老师最大的心愿就是让两位千金能够在乐坛上有所成就,可惜遗愿未了就不幸离世。据知,新娱国际的总经理丘亚葵跟戴辛尉之间仍有合约,他有意为戴思聪完成遗愿,协助她重返乐坛。

  ·戴蕴慧

  曾参加第三届新秀歌唱大赛获得银奖,1990年签约索尼,曾推出一张专辑《西飞客机》。虽多年无碟出没事干,但先后与黎明及吴国敬有过一段情。近年因为自杀、离婚等消息登上娱乐版面。之前父亲与郑嘉颖的合约纠纷,也由她出面处理。

  ·戴辛尉

  挟父亲之名入行,戴思聪更曾耗资百万为她打造过两张唱片,但并没有取得好成绩。2003年曾签约林建岳再战乐坛,一样发展不顺。入行以来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新闻,就是她是谢霆锋的初恋情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