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水星奖提名揭晓 入围专辑实力分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4:33  新浪娱乐
英国水星奖提名揭晓入围专辑实力分析(图)

获得水星奖2010年度专辑提名的12张专辑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两大音乐奖项之一——水星奖的提名刚刚揭晓,12张专辑获得了今年年度专辑的提名。

  水星奖和全英音乐奖是英国最主要的两个音乐奖项。由于赞助商的缘故,水星奖现在的全称叫做“巴克莱卡(Barclaycard)水星奖”。当地时间昨天中午,提名揭晓仪式在伦敦考文特花园的一家俱乐部举行,著名女主持人劳伦·拉维恩(Lauren Laverne)宣读了提名名单。囊括摇滚、流行、说唱、爵士各个领域的12张专辑入选年度专辑提名。评审团主席西蒙·弗里斯(Simon Frith)说:“今年的水星奖提名囊括处于事业的各个阶段、来自不列颠群岛各地的音乐家们。这些音乐有城市的和乡村的,阳光的和黑暗的,有趣的和深刻的。这些专辑凝结了智慧,积聚了能量,彰显了特色。它们能让你欢笑哭泣、载歌载舞。好好享受吧!”结果公布后,获得提名的爱尔兰乐队乡巴佬和女歌手科林·贝利·蕾均表演了各自专辑的主打单曲。

  水星奖2010年度专辑的最终结果将在9月7日公布。去年25岁的黑人说唱女歌手Speech Debelle凭借首张专辑《Speech Therapy》(言语治疗),战胜卡萨比安、La Roux、The Horrors、弗洛伦丝和机器等众多劲敌一举夺魁。在今年的提名名单中,有四张专辑是乐队的首发专辑,人们相当期待黑马的再度出现。但是老将们的实力也不容小觑,I Am Kloot的《Sky At Night》才发行两周就被提名,保罗·韦勒去年刚捧得了一座全英音乐奖,迪兹·拉斯可的《Tongue N’ Cheek》拥有四支冠军单曲。在媒体人士中,民谣女歌手劳拉·马林获得了最高的呼声。年度专辑最终花落谁家只能在一个半月以后见分晓了。

  水星奖2010年度专辑提名名单:

  1、Biffy Clyro:《Only Revolutions》(唯有革命)。风格:独立摇滚、新前卫。发行日期:2009.11.9

  贝斯手詹姆斯·约翰斯顿(James Johnston)说:“这是一张关于爱的专辑。”主唱西蒙·尼尔去年刚刚完婚,专辑描述了他和新婚妻子的关系。专辑的名称出自美国作家Mark Z. Danielewski的同名公路小说,小说采用两种视角交叉叙述的方法。专辑的主题就是提倡从他人的视角看问题,所谓革命是指生活方式的革命、人际关系的革命。这张专辑是Biffy Clyro的第五张录音室专辑,在英国排行榜获得第八名的成绩,现已成为白金专辑。

  2、乡巴佬(Villagers):《Becoming A Jackal》(做一条走狗)。风格:待定。发行日期:2010.5.14

  乡巴佬乐队2008年在都柏林成立,这是他们的首张专辑。乐队核心Conor J. O'Brien善于将黑暗的意象和现实生活结合起来,他创作的歌词以黑暗著称。这是一支强劲的新生力量,是多米诺唱片签约的唯一一支爱尔兰乐队,《纽约时报》记者将他们和U2、莱昂纳德·科恩相提并论。

  3、科林·贝利·蕾(Corinne Bailey Rae):《The Sea》(海洋)。风格:灵魂、民谣、流行、爵士、摇滚。发行日期:2010.1.20

  08年3月,蕾的丈夫意外死亡。经过两年的沉寂后,她从痛苦中走了出来,用一张专辑表达了对丈夫的思念。这张专辑和它的名字一样,包含着深沉的爱、悲伤和灵魂的慰藉。

  4、曼福德和子弟(Mumford & Sons):《Sigh No More》(不再叹息)。风格:独立民谣。发行日期:2009.10.5

  这是伦敦民谣摇滚乐队曼福德和子弟出道三年来的首张专辑。刚刚发行便获得英国排行榜冠军,今年5月已成为白金专辑。曼福德和子弟经常为其他艺人助演,劳拉·马林是他们最主要的合作者。

  5、保罗·韦勒:《Wake Up The Nation》(唤醒国家)。风格:摇滚、独立摇滚。发行日期:2010.4.19

  作为上世纪70到80年代摩登复兴运动的偶像,有“摩登之父”称号的保罗·韦勒如今仍然是当红的国际明星。他的创作深深扎根于英国本土文化,因此备受本国民众的喜爱。去年他刚刚获得全英音乐奖的“最佳男艺人”奖。《Wake Up Th e Nation》是他的第十张录音室专辑,也是自1982年以来与The Jam乐队的老队友布鲁斯·福克斯顿(Bruce Foxton)的首度合作。去年韦勒的父亲和福克斯顿的妻子先后去世,失去亲人的痛苦打破了二人之间长期冰封的关系,促成了这次合作。

  6、野兽(Wild Beasts):《Two Dancers》(两位舞者)。风格:独立摇滚、梦幻流行。发行日期:2009.8.3

  音叉杂志称赞野兽是少数能将对边缘人群的关注大力推广的乐队。泰晤士报给予这张专辑五星评价,《The Fly》杂志则将其评为2009年度最佳专辑。

  7、基特·唐斯三人组(Kit Downes Trio):《Golden》(金)。风格:爵士。发行日期:2009.9

  爵士钢琴家基特·唐斯和贝斯手Calum Gourlay、鼓手James Maddren共同组建了这支三人乐队。《Golden》是他们的首张专辑。

  8、劳拉·马林(Laura Marling):《I Speak Because I Can》(我能故我说)。风格:民谣。发行日期:2010.3.22

  泰晤士报和卫报都给了这张专辑五星评价。马林在其中融入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尤其是身为女性的责任感。

  9、迪兹·拉斯可(Dizzee Rascal):《Tongue N’ Cheek》(舌头和脸)。风格:hip hop、另类舞曲、grim、hip house。发行日期:2009.9.21

  这是拉斯可到目前为止卖得最好的专辑,已成为白金专辑。它孕育了四首冠军单曲:《Dance wiv Me》、《Bonkers》、《Holiday》、《Dirtee Disco》。

  10、驹(Foals):《Total Life Forever》(全部的永恒生命)。风格:独立摇滚、另类舞曲、后摇滚。发行日期:2010.5.10

  这张专辑在全球的销量都不错,已在多个国家上榜,其中在英国排行榜获得第八名。

  11、I Am Kloot《Sky At Night》(黑夜的白天)。风格:独立摇滚。发行日期:2010.7.5

  7月2日起这张专辑就在英国卫报的网站提供完整的免费试听。这是I Am Kloot的第五张录音室专辑。

  12、The xx:《xx》。风格:梦幻流行、独立流行、独立摇滚。发行日期:2009.8.17The xx的首张专辑《xx》获得了评论界的特别青睐。卫报、真相杂志将其评为2009年度最佳专辑,在新音乐快递、音叉、芝加哥论坛的2009年度专辑榜分获二、三、四名,此外还获得了Rough Trade唱片店2009年度专辑称号和XFM电台的2010新音乐奖。Linde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