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八月合唱节邀来“世界六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4:14  北京日报
大剧院八月合唱节邀来“世界六连冠”

美国卡第诺合唱团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国家大剧院第二届八月合唱节将于8月5日至13日举行,来自美国、中国、芬兰、英国的6支合唱团将轮番一展歌喉。

  本届八月合唱节参演的6支合唱团都有着不凡的实力与水准。3支来自欧美的国际劲旅分别是美国卡第诺合唱团(上图)、芬兰夜莺女声合唱团与英国无伴奏人声VOCES8合唱团。著名合唱指挥家杨鸿年用“各有千秋,绝无雷同”来形容这3支合唱团。卡第诺合唱团不仅曾在NBA赛场上献唱,更连续6年在世界级合唱大赛中摘取桂冠。此次合唱节中,他们将主打热情洋溢的美国乡村舞曲以及一系列艺术歌曲。芬兰夜莺女声合唱团的演唱曾被国际权威乐评评论为“北欧天籁之音”。杨鸿年介绍说,芬兰有着深厚的合唱传统,擅于探索合唱的各种技法,尤其重视音色的变化与和声的效果,芬兰夜莺女声合唱团拥有一种超强的感染力。

  英国无伴奏人声VOCES8合唱团曾在去年的首届八月合唱节中亮相。这支合唱团最大特色是无伴奏,著名合唱指挥家吴灵芬介绍说:“人声是最敏感多变的,无伴奏合唱虽然人数较少,但它因对音准和默契的极高要求成为所有合唱类别中难度最大的,是否能够唱好无伴奏也是衡量一个合唱团水平的试金石。”VOCES8虽然只有8个人,但听他们的演唱就如同是在欣赏一支管弦乐团与一支合唱团的现场表演。

  3支国内合唱团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尤其在曲目的策划上更是凸显了特色。8月7日,台北爱乐合唱团将主打邓丽君的经典歌曲。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与青年室内合唱团也将先后亮相。青年室内合唱团指挥焦淼介绍,这两支合唱团此番在曲目选择上走的是不同的路线。大剧院合唱团的曲目大部分都是经过艺术歌曲改编的合唱作品,难度较大;而大剧院青年室内合唱团在曲目选择上主要体现年轻人的风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