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辛尉:我和妈妈欢迎郑嘉颖 禁令是因姐姐伤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乐坛教父”戴思聪18日病逝,丧礼定于8月4日在香港殡仪馆举行。戴老师生前与郑嘉颖 一段不愉快的合约纠纷,在他死后仍未得以平息,其治丧委员会日前发声明禁止郑嘉颖出席丧礼。事情昨日又有转机,戴辛尉澄清“禁令”只是姐姐戴蕴慧伤心过度的单方面急躁决定,不代表她与母亲,她与母亲是欢迎嘉颖到灵堂拜祭。

  香港《明报》消息,“乐坛教父”戴思聪周日(18日)病逝,丧礼定于8月4日在香港殡仪馆举行。戴老师生前与郑嘉颖 一段不愉快的合约纠纷,在他死后仍未得以平息。纵使嘉颖表示与老师之间只有恩没有仇,但前日治丧委员会却发声明禁止嘉颖出席丧礼。不过事件峰回路转,昨日戴辛尉澄清“禁令”只是姐姐戴蕴慧伤心过度的单方面急躁决定,不代表她与母亲,她与母亲是欢迎嘉颖到灵堂拜祭。两方意见令嘉颖显得为难,不想出现让任何一位老师的家属不快,故决定不会出席丧礼,待适当时候再拜祭。

  前日戴思聪的丧委员会发出声明指为免引起丧礼场面尴尬,希望郑嘉颖不宜出席丧礼。戴蕴慧事后接受访问说是父亲的意思,她亦不希望是非成为丧礼焦点。事隔一天,昨日她的妹妹戴辛尉接受采访时表示,与母亲事前不知道有声明的事,感到非常惊讶,声明是姐姐单方面的决定。

  情绪激动做错决定

  她说父亲突然离世,姐姐的情绪激动不安,一时情绪混乱做错了急躁决定。因姐姐伤心接近崩溃边缘,加上之前看到父亲受到的委屈,才想帮父亲取回公道,但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两姐妹与母亲已就此事坐下来倾,母亲与父亲相处40多年,最清楚父亲想法,现在父亲已离去,生前有几多委屈、恩怨、不满、仇恨都不再重要,现阶段最重要让父亲宁静、安心,没有牵挂。父亲的丧礼,欢迎诚心想来拜祭的好友、学生来见父亲最后一面,所以嘉颖出席是接受的。会否收回声明?她说现在一切由母亲决定。

  郑嘉颖:不会出席丧礼

  郑嘉颖昨午自新加坡返港后,随即入电视城为新剧《居家兵团》开工,面对媒体采访,他表示前日获悉戴老师丧礼的治丧委员会发出声明后,已作出响应,不想自己的出现,为丧礼及戴老师的家人带来任何麻烦、混乱及尴尬的场面。

  对于戴辛尉澄清禁止他出席丧礼,只是姐姐戴蕴慧单方面的意思?他重申丧礼是让大家向老师致敬及送别的地方,不想自己出现令焦点转移,节外生枝;而且若有任何一位老师的家属不想他去,他出现似乎不太适合,希望老师一路好走,他待适当时候再拜祭老师,亦不想再引起部分媒体的炒作。

  是否与戴蕴慧有深仇大恨,所以她不欢迎你出席?他说﹕“如果任何一个戴老师的家属觉得我不应该去,我在另一个地方送别老师。(是否有人针对你?)不清楚,大家留意2006年的新闻会知道一切。”虽然未能亲身到灵堂拜祭,但他表示会送花牌悼念。

  戴蕴慧:是治丧委员会意思

  戴蕴慧接受电话访问,解释前日发出的声明不是她个人的意思,是治丧委员会向她表达意见,经她同意发出。大家的心意是想老师平静离开,不要再有其它是非。目前她与母亲已有共识,会透过妹妹戴辛尉跟嘉颖沟通,待之后安放灵位后,请嘉颖再往拜祭,与她们同行亦可以。是否已有共识,嘉颖不会出现灵堂?她相信大家心照及明白。她知道嘉颖有心好惜老师,只是在庄严的丧礼不想有是非。

  “所有恩怨都放下”

  她说昔日的不快事已过去,所有恩怨都放下,只想好平静地送别爸爸。说到这里她忍不住哭起来,说活生生的爸爸突然不舒服去世,快变成骨灰,她心里好难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