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音乐狂欢节发生踩踏事故15人丧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06:26  人民网
德国音乐狂欢节发生踩踏事故15人丧生(图)

7月24日,在德国西部杜伊斯堡,医护人员在踩踏现场抢救伤者。新华社发

德国音乐狂欢节发生踩踏事故15人丧生(图)

事故现场

  人民网7月25日电 德国杜伊斯堡举行的“爱的游行”音乐狂欢节活动24日不幸发生严重踩踏事故,至少造成15人丧生,还有数十人受伤。据悉,本次“爱的游行”活动吸引了大约140万人参加。在踩踏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决定,游行活动将继续举行,以免引起更多混乱。

视频:德国音乐节发生踩踏事故 多人死亡受伤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当地时间24日下午5时左右,在大量人群经过一条拥挤的地下通道前往演唱会场时,不知什么原因引起了本次踩踏事故。生还者介绍,事发前,由于音乐节白天活动接近尾声,很多观众匆匆赶往现场观看,而另一批民众则从活动场地回家,两股人流在隧道内汇合,并拥挤不动。

  目击者称,整个现场一片混乱,到处是惊慌失措的人群,大家疯狂涌向出口逃生,将小小的隧道挤的水泄不通,给救援工作造成了极大困难。警方介绍,在遇难者中包括9名妇女。 “爱的游行”于1989年首次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之后成为该国每年一度的文化盛事。这项活动起初意在向人们展示和平,后来变成大型街头电子音乐狂欢节,每年都吸引着大批游人前来参加,该活动自2007年起迁移到西部工业城市鲁尔地区举行。

  一些环保人士和地方官员表示,游行制造的噪音和垃圾破坏了城市的环境,为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可是,这项狂欢活动每年都能为各行各业带来一亿美元以上的收入,以及即便通过金钱也买不到的“国际宣传效果”。(高轶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