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佤族舞动天津西岸 展示云南佤乡舞蹈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1:41  城市快报

  7月28日,2010津报·西岸艺术节将为观众续添一道少数民族风情的文化盛宴,让大家在感受高雅与传统艺术的同时,还能领略到云南“佤文化”的特有魅力。

  由河西区人民政府、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2010津报·西岸艺术节将于7月28日在光华剧院为市民奉上一道西南少数民族原生态的特色文化大餐——佤族舞蹈。这是本届艺术节特别奉献的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民族舞专场,远在西南边陲的云南省临沧市的佤族艺术家们得知“津报·西岸艺术节”盛大开幕,主动要求来津展现阿佤山的文化魅力。届时,佤族舞蹈家们将为天津观众上演一场原生态的佤族舞蹈。以司岗里文化、崖画文化、木鼓文化、牛头文化提炼佤族音乐舞蹈中的精品,由“神秘佤山”、“古朴歌谣”、“狂情佤山”三章组成,《阿佤山人民唱新歌》《人与火》《月亮·爱》《黑色瀑布》《打歌》等10余段舞蹈,充分表现了佤族人民对生命的诞生、生命的延续以及生命的礼赞。佤族舞蹈始终屹立于民族舞前列,以神秘的音乐、古朴的舞蹈,展现佤族人民崇尚自然、热爱生活、生生不息的民族本色,揭秘神奇佤山的本真。可谓是宝贵的民族文化产物,其影响力和感染力享誉世界,号称云南文化之宝。此次演出,在展示民族文化的同时,也为“佤文化”在津城的推广搭建了一个艺术交流的平台。

  记者 娄跃星 杨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