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秘钢琴家莫瑞诺-多纳德:文武双全的音乐奇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0:21  重庆晨报
探秘钢琴家莫瑞诺-多纳德:文武双全的音乐奇才

意大利钢琴家莫瑞诺-多纳德

  8月2日,意大利钢琴家莫瑞诺·多纳德将在重庆大剧院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该演出也是“八喜·2010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中唯一一场钢琴类大师课。昨日,主办方专程赶往深圳,对正在为深圳站演出彩排的莫瑞诺进行了现场探秘。

  跨界钢琴奇才展示中国功夫

  沙发上的莫瑞诺身着黑色休闲装,穿着牛仔裤,轮廓分明的脸上绽放着笑容。出乎意料的是,莫瑞诺开口竟是一口流利的中文。据了解,他不只是一位钢琴家、作曲家、编曲家,还是太极、八卦掌、散打、长拳、醉拳、剑术、棍术领域的高手,精通中、英、意三国语言,堪称文武双全的“跨界钢琴奇才”。

  莫瑞诺先后学了长拳、醉拳、剑术、刀术、枪术、散打等。1998年后来到中国,又跟中国师父学习武术。谈及自己的水平,他很自豪,“在意大利全国武术比赛中,我多次获得过太极、八卦掌、散打等冠军,我的醉拳还获得过世界冠军呢!”接着他话锋一转,谦虚地说,不过武术与中国人还是没法比的。

  曾出演多部中国影片

  莫瑞诺不仅弹钢琴、练武术,近年来还在中国客串演员。“近年来我在杨紫琼的《飞鹰女侠》中客串了一把。与蒋雯丽那英等人共同演了电视连续剧《好想好想谈恋爱》,还参加了电视连续剧《走过幸福》、电影《我爱北京》的拍摄。”对于这些副业,莫瑞诺坦言,音乐是他的职业,武术是爱好,做模特、客串演员只是闹着玩,主业仍是钢琴。

  至今仍坚持12个小时练琴

  谈起现在中国许多地方,包括重庆有不少的儿童都在学钢琴。对此,莫瑞诺说:“弹钢琴需要有天赋,但最重要的还是后天要努力。我从6岁到现在,没有哪一天不练,我现在每天仍然坚持练琴8至12个小时,一弹起钢琴我就特别开心。”

  票价:100/80/60/40/20元

  订票热线:61863166 61863188 61863199

  “白雪公主”、“灰姑娘”

  8月到重庆

  8月24日、25日,乌克兰哈尔科夫芭蕾舞剧院将带领黄金团队登上重庆大剧院的舞台,分别为重庆观众们献上世界经典芭蕾舞剧《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和《灰姑娘》。

  经典童话芭蕾演绎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灰姑娘》童话故事伴随着一代代人成长,是童年最美好的回忆。本剧目以芭蕾舞来表现经典童话故事,将耳熟能详的故事情节幻化为美若仙境的舞蹈语言,加上艳丽夺目的仙境画面和动人心魄的唯美音乐,观众将走进一个全新的童话芭蕾世界。

  风靡世界的顶级团队

  这次给重庆观众献艺的是乌克兰哈尔科夫芭蕾舞剧院,它不仅在乌克兰家喻户晓,而且享誉世界,演员们所到之处无不挂起一阵强劲的童话芭蕾旋风,现在他们登陆重庆大剧院,必将会把刮遍世界的童话芭蕾之风带进美丽的山城。

  毫无疑问,此次乌克兰哈尔科夫芭蕾舞剧院为重庆观众带来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和《灰姑娘》将会为重庆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听觉体验,绝对是一本舞蹈百科全书。8月24日、25日,我们相约重庆大剧院,共同去领略童话芭蕾的神奇新世界,不见不散!

  票价:100/80/60/40/20元

  订票热线:61863166 61863188 61863199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