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合组爱乐乐团巡演 月底献艺深圳音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4:5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徐松兰)由57名大陆乐师和36名台湾乐师组成的海峡爱乐乐团,于7月26日至8月2日在北京、成都、深圳、台北和台中等5地巡演。7月30日,海峡爱乐乐团将登上深圳音乐厅的舞台,为深圳的爱乐人献上一台极具东方色彩的音乐会。  据介绍,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与台湾新象文教基金会于2009年初倡议组建由两岸音乐家组成的联合乐团,乐团前称为“海峡和平交响乐团”,由来自大陆14个省市自治区的21个交响乐团的59位乐师和来自台湾10支交响乐团的33位乐师组成,吕嘉首任音乐总监。

  此次演出由德国杜塞尔多夫莱茵歌剧院驻院指挥简文彬执棒,特邀歌唱家迪里拜尔和打击乐演奏家李飚加盟。演奏的曲目除两首协奏曲以外,还有斯特拉文斯基《火鸟》和台湾作曲家刘学轩的《三峡祖师庙的石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