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芸京风云榜轻松夺冠 超偶王大放异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7:44  新浪娱乐
张芸京风云榜轻松夺冠超偶王大放异彩(图)

张芸京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本周的风云榜上,超偶帮的代表人物张芸京轻松登上了冠军宝座。而丁当的精选专辑,就排在了本周的亚军位置。

  这次发片,张芸京用新碟的双面概念,来个了“黑白”双造型。一黑一白的专辑封面造型很契合专辑名称:《相反的我》。尽管是一位女歌手,但张芸京无论是打扮,唱腔,相貌都完全让人搞不清楚是男是女,与内地相对中性的超女比较,张芸京的雄性磁场只能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新专辑的主打歌也是硬朗的摇滚为主,张芸京在MV中无袖背心上阵,仍旧让人有这是男歌手的错觉。过分硬朗的女人尽管是现在市场上的主流,但硬朗成张芸京这样也真是有点夸张了。继上张专辑中《黑裙子》大胆挑战爱情无性别的概念,这张专辑中张芸京尽管并没有什么或直白或隐晦的同志体现,但与王心凌合拍的《爱情选项》MV中,二人登对的惊人。当然,这次的专辑中,张芸京还是多少秀了一些女人味,比如MV中画眼线,满头白发的造型,就都算是张芸京的突破了。

  因为“超级偶像”毕竟是“星光大道”的跟风选秀节目,因此,与“星光帮”相比,“超偶帮”的星光就要暗淡不少。张芸京已算目前“超偶帮”人气数一数二的选手,但仍旧是在第二张专辑才散发出些许一线歌手的气质,这与萧敬腾杨宗纬这类的“星光帮”一夜爆红的代表人物相比只能说差强人意。但“超偶帮”与“星光帮”相比,选手们的个人特色明显更强,除了这个硬朗的张芸京,近期发片的江明娟,同样是中性的硬朗路线,让人难辨雌雄。顺带一提,本周周笔畅的新碟《i鱼光镜》仍旧在台湾榜上呼风唤雨,上榜4周,仍就在榜单上位列第四,这样的好成绩对于内地歌手来说实在难能可贵。说到这里,周笔畅出道的时候也是个中性的小女孩,不过经历了长大过程中一系列的蜕变,今日风格大气磅礴的“笔女神”早已是造型百变的内地天后。张芸京或许在走周笔畅的老路,但相对来说,张芸京的中性毕竟是骨子里面流出来的,想改可就未必那么容易了。

  当然,在台湾混的下去的内地歌手不只是周笔畅一个,本周排在风云榜亚军位置的丁当,就是另外一个实例。不过与周笔畅台湾打造专辑,但主攻还是内地市场的策略不同,丁当走的是彻头彻尾的台湾歌手路线。已经在台湾发行了三张专辑的丁当,这次的精选碟除了展示实力,就也是自己在乐坛第一阶段的一个总结。能歌善舞的丁当一张嘴立刻就让人惊为天人,尤其是近期《超级星光大道》PK赛里面令人惊叹的一曲“小小鸟”更是巩固了丁当铁肺的坚强实力。不过作为能跳也能唱的女歌手,丁当的美艳差了三分,特色也稍显弱了一点,于是一直都是下一站天后的人气倒也很说明问题。如今相信音乐签下了刘若英,外带之前的一姐梁静茹,两位师姐一左一右站在门口,接下来丁当的日子肯定不会好过。第一阶段已经顺利结束的丁当,接下来到底是变天后,还是陷入个无片可发的瓶颈,目前还真是让人看不清楚。话题回到这张新专辑,此碟名为《下一站 天后》,作为一张总结性质的专辑可谓十分用心。专辑收录的除了一张精选的CD,还外带一张翻唱的CD,所以这是一张精选+自选+新歌的专辑。无论丁当是不是能飙的上去海豚音,这位实力毋庸质疑的女歌手自选CD都是一份令人期待的大礼。其实有的时候唱得好未必有用,作为一位唱片歌手,能唱到好歌其实还是最重要的吧。

  排在本周第三位的,是新人乐团东城卫的《同名迷你专辑》。靠着为《终极三国》偶像剧演唱片头片尾曲,东城卫这个摇滚乐团终于推出了自己的首张迷你专辑。此碟收录歌曲6首,尽管是摇滚为基调,但其实一点没有小众的意思。这张新专辑歌曲也基本上是乐队众位团员的作品,但晦暗的MV让人不太记得住这几位的长相。总之热血、激情大概应该是摇滚越要表达的主旨,东城卫很热血,很激情,最靠谱的部分是音乐也不会个性的让人不能接受,至于是不是真的会被大家记住,这还是需要时间来证明的问题了。

  另外的新碟部分,南拳妈妈的新碟《决斗巴哈》本周排在榜单的第5名。一直都在台湾乐坛折腾来折腾去的南拳妈妈这回又变阵容了。从原本的4男阵容,到后来的三男一女,再到这回的两个大男人,南拳妈妈名字没变,团员就随时在变。这次的阵容是由宇豪和弹头组成的二人男团,但这两个人一个斯文,一个活泼,看起来就实在有点搭不到一起。有周杰伦这棵大树靠着,南拳妈妈的路或许一直都还算走的下去。但随时都摇摇欲坠的人气,让人还真是为他们一直捏着一把汗。这次发片,宇豪仍旧是那个标准的白马王子造型,只是在衬衣外面加了蕾丝束胸,但一直长相还挺豪放的弹头居然就穿起了女装,怪的莫名其妙。第一主打《决斗巴哈》的MV就很有点周杰伦《跨时代》的意思,只是没那么多电脑特效,应该是省了不少钱。

  至于排在榜单第十名的《泡沫之夏原声带》,靠着偶像剧的强打,此碟也在首周的风云榜上拿下了个不错的成绩。这张专辑最大的亮点应该是大S突破心防,再次唱歌。但说到底,何润东,大S,黄晓明的阵容也就是偶像级的外形外加偶像级的歌声。大家听个开心就好,无谓强求。而在本周排在13名的黄文星,这年头直接出道就出台语专辑的歌手实在凤毛麟角,把台语专辑往质感了做的黄文星目前看来成绩还算不错,至少这《天地》专辑首周还在榜单上拿下了个位置,对于唱台语的新人来说,也说得过去了。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