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摇滚唱将”吹响集结号 上海站将呈现最强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5:13  新闻晚报
“摇滚唱将”吹响集结号上海站将呈现最强阵容

发布会现场星光熠熠

  晚报记者 李佳杰 报道

  堪称华语摇滚乐坛20年来史无前例大集结的 “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昨日终于在北京宣告启动。参与此次演唱会的众摇滚大腕们,郑钧汪峰朴树、唐朝、黑豹、何勇、张楚、爽子等均出席新闻发布会,为8月27日于北京工人体育场的演出拉开序幕。记者了解到,该演唱会此后将在国内多个城市展开,计划于11月在上海收官。上海站演出则将吹响摇滚集结号的最强音,除了北京站的12位摇滚唱将以外,崔健窦唯也将登场亮相,但目前还有待审批。

  12位摇滚唱将确定

  此次怒放摇滚演唱会首站放在北京,更多有着试水的意味,但是光从昨日新闻发布会确定的12位歌手名单,足已证明它的重磅。郑钧、汪峰、许巍齐秦、唐朝、黑豹、张楚、何勇、朴树、信、黄家强、爽子,华语乐坛12位摇滚唱将集体登上工人体育场这个最具标杆意义的舞台,堪称华语摇滚乐坛的又一里程碑。

  “就像崔健的歌词, ‘告诉你我等了很久’,我相信那些曾经被感动过、鼓舞过、激动过的歌迷们也对这场盛宴期待已久。”主办方的负责人激动地向记者表示,能促成此次演唱会,付出的心血不言而喻。

  在华语摇滚乐坛越来越小众的今天,摇滚歌手也被分成了小团体,像“摇滚新三杰”、 “西安三驾马车”,而这一次能集结到所有内地摇滚力量已经创下了一个纪录。但让许多乐迷遗憾的是,在首发阵容上并没有出现一个绝不可或缺的名字——崔健。

  主办方称崔健是最早受邀的歌手,但由于8月27日北京站的演出当天,崔健已有其它演出合约,目前还在协商折衷的方案。主办方同时也表示,他们已向崔健约定了此后上海站的演出档期,因此崔健或将姗姗来迟在收官站上亮相。

  表演不会走马观花

  对于 “纯摇滚”而言,齐秦、朴树、信等流行音乐人的出现,颇有些不伦不类的嫌疑,甚至有媒体质疑完全是为了 “灌水”。对此,主办方引用崔健的话解释 “摇滚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批判性,无论成功与失败,不会去讨好谁,只会坚持个性,坚持自己。”

  “摇滚乐发展到今天,早已不是最早的单一的风格,而且我们此次演唱会更强调的是摇滚的精神。齐秦、朴树、信他们都是坚持自我、勇于自我批判的,具有摇滚精神的优秀的音乐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他们的加入。”主办方表示,既然是以摇滚的名义,这三位唱将的表演也肯定不会跑题。

  12位唱将单是每人唱个两三首代表作品,演唱会也将是 “超长版”的。为了避免走马观花的冗长, 12位个性鲜明的唱将们还将首度携手合作,穿插对唱、合唱的表演形式,甚至还会翻唱其他人的作品。 “平时去ktv的时候,就经常演唱朴树和许巍的歌,而之前大家也商量将在演唱会上合唱一曲大家都熟悉的歌曲。”郑钧也提前 “泄密”了大合唱的环节,据透露这首大合唱很有可能是邓丽君的代表作。

  重聚首但不会谢幕

  发布会现场,有媒猜测疑诸多大腕多年后的重聚,是否意味着谢幕前的爆发?对此,汪峰表示: “有很多人认为我们都是珍贵的化石,实际上,我们这帮人比任何人都年轻,都更具领导性,摇滚乐在任何时候都是时代的开拓曲,谢幕的话,也许要在地球爆炸那天。”

  而对于媒体关于此次票房的质疑,汪峰表示: “坐在台上的每一个人,都具备开专场的可能性,郑钧之前在工体唱过,我之前在鸟巢唱过,虽然不是专场,但我相信,我们这些人集结在一起,演唱会一定精彩,票房一定是不用担心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