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佳再现“无扩音” 国家大剧院“木兰”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5:34  新浪娱乐
雷佳再现“无扩音”国家大剧院“木兰”归来

雷佳《木兰诗篇》剧照

  新浪娱乐讯 7月30日,由总政歌舞团倾力打造的大型原创民族歌剧《木兰诗篇》将在国家大剧院进行献礼建军83周年的演出。这是继2008年著名歌唱家彭丽媛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木兰和她的朋友们——《木兰诗篇》音乐会”以来,青年歌唱家雷佳以音乐会版的形式在国家大剧院再现《木兰诗篇》,本场演出,雷佳也将采用“无扩音”唱满全场。

  2009年,雷佳自接演《木兰诗篇》以来,曾成功进行日本巡演,并在日本顶级的东京新国立剧院成功挑战“无扩音”演出,大受观众好评,谢幕达五次之多,持续半小时之久。2010年,《木兰诗篇》开启巡演,在新一代木兰雷佳的演绎下,登上了人民大会堂、上海大剧院、广州大剧院的舞台,完成了“七一”献礼、上海世博演出季、广州亚运助威专场演出。7月30日的献礼“八一”演出,是《木兰诗篇》时隔两年后,再度回归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届时,雷佳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再现2008年彭丽媛“《木兰诗篇》音乐会”的演出盛况。

  自2004年10月在北京公演以来,《木兰诗篇》受到中外各界高度评价。2005年9月,《木兰诗篇》应邀赴美国作为庆祝联合国成立60周年的活动之一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与纽约爱乐乐团合作上演,在美国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歌唱家彭丽媛与作曲家关峡分获林肯艺术基金会颁发的“最杰出艺术家”殊荣。2006年12月,《木兰诗篇》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上演,创下了世界一流交响乐第一次在中国演出中国歌剧作品、外国著名指挥家第一次在中国指挥中国歌剧全剧作品、外国歌唱家第一次在中国全部用中文演唱中国歌剧的记录。2008年1月12日,中国歌剧《木兰诗篇》首次以音乐会版形式演出,将脍炙人口的巨作搬上了中国国家大剧院音乐厅舞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