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头霸王压轴音乐节反响不佳 戴蒙为自己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5:37  新浪娱乐
街头霸王压轴音乐节反响不佳戴蒙为自己辩护

Gorillaz在Glastonbury上的演出

街头霸王压轴音乐节反响不佳戴蒙为自己辩护

Damon albarn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以Blur(模糊)乐队主唱Damon Albarn(戴蒙-阿尔巴恩)为首脑的虚拟乐队Gorillaz(街头霸王)在前不久临危受命,顶替因伤退出的U2乐队成为了今年Glastonbury(格拉斯通伯里)音乐节的压轴乐队。然而在演出时观众普遍反响不佳,主舞台下面的人群明显减少。戴蒙称,当天的演出效果不佳是乐队和乐迷们缺乏互动所造成的。

  街头霸王乐队是当今最为成功的卡通虚拟乐队。戴蒙和多位乐手负责音乐部分,才华横溢的卡通插画师Jamie Hewlett(杰米-修雷特)则负责乐队的虚拟形象。在早年街头霸王乐队的演出形式往往是乐队成员们在幕布后演奏,而幕布前则是卡通人物的表演。乐队的第三张专辑《Plastic Beach》(塑料沙滩)已于今年成功发行。

  在今年的格拉斯通伯里音乐节的演出上,街头霸王乐队可谓是费尽心机。他们请到了嘻哈大牌Snoop Dogg(史努比狗), Bobby Womack(鲍比-沃玛克)和Mark E Smith(马克-史密斯)作为嘉宾,壮大了自己的演出阵容。然而在演出过后,不少权威媒体都对他们的表现感到失望,声称他们无法点燃观众的激情。

  乐队主唱戴蒙曾与去年同一时间率领自己的Blur乐队成功压轴音乐节。今年的演出效果差强人意,戴蒙承认自己对街头霸王乐队的改造并不够成功,以至于乐队失宠于格拉斯通伯里音乐节。他说到:“目前我们依然在对此作出改进,我们想在卡通形象中加入更多真实的元素,而不是过去所崇尚的虚拟化。我们加入了更多的乐手,乐队编制越来越大,这也是为了使乐队显得更加真实化。”

  现在戴蒙正率领街头霸王乐队为新专辑做世界巡演。他表示如果下次再参演音乐节的话,他一定会多和台下的观众做互动的交流。他说到:“我们在格拉斯通伯里之后还参演了一次丹麦ROSKILDE音乐节的演出。这两次音乐节规模相仿,而且台下观众年纪也一样。我们在丹麦的反响非常不错,我事后认为那是因为在丹麦演出的时候我与台下的歌迷们交流的更多。”

  “当我在台上引荐鲍比-沃玛克和Lou Reed(卢-里德)时,我并不能保证这些嘉宾们会走到最前面与歌迷们互动。但我知道即使舞台上下的情况瞬息万变,我们仍然应该注意互动这个环节。我知道人们总是需要这样的感觉,从现在开始我会更加注意这方面的。”

  在采访的最后戴蒙还向媒体透露到,当这一段时间街头霸王乐队的事情告一段落之后,他将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去年重组的Blur乐队身上。(neas/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