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空降”为琴童鞠小夫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6:27  新闻晚报

  记者 詹皓

  晚报讯 前日,“2010香港少年儿童钢琴大赛”落幕,一名来自南京的10岁琴童鞠小夫连夺大赛双金奖,周立波以神秘嘉宾身份首次空降香港上台颁奖。

  4岁多开始习琴的鞠小夫师从我国著名钢琴家徐军,去年他曾获 “斯坦威国际钢琴大赛江苏赛区”一等奖。此次大赛,鞠小夫与近千名选手角逐,一举夺得《奏鸣曲》和《变奏曲》两个组别的一等奖,成为大赛中唯一获双金奖的选手。主评委、日本著名钢琴家中津文武先生在比赛中破例让鞠小夫完整弹奏了八分多钟的贝多芬《G大调变奏曲》,并给予高度赞誉。另两位香港地区评委也不约而同打出了两次比赛的最高分。大赛评委会主席、钢琴大师刘诗昆也给鞠小夫的演奏很高评价,并在颁奖音乐会上与鞠小夫四手联弹了《G大调变奏曲》,这也是鞠小夫第三次与刘诗昆大师“四手联弹”。

  在颁奖音乐会现场,周立波突然首次空降香港成为神秘嘉宾,令现场观众和媒体一阵惊喜。香港三十多家媒体记者一路堵截,从清口表演到最近担任选秀评委,面对媒体连珠炮式的发问,久经沙场的周立波巧妙应对。自称不会弹琴只可能“修钢琴”的周立波当晚登台给刘诗昆大师献花,并与刘诗昆和青年演奏家孙颖在台上表演了五分钟“脱口秀”,令晚会谐趣横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