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尔-杨御用吉他手去世 曾参与多首作品录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5:55  新浪娱乐
尼尔-杨御用吉他手去世曾参与多首作品录制

本-凯斯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曾跟随加拿大民谣老将尼尔-杨(Neil Young)四十余年的夏威夷吉他手、多种乐器演奏家本-凯斯(Ben Keith)已经去世,享年73岁。至于Ben Keith的具体死因,目前尚不清楚。

  Ben Keith生于美国堪萨斯,精通电吉他、钢琴、中音萨克斯和夏威夷吉他等多种乐器。在几十年的音乐生涯当中,Ben Keith曾跟随Neil Young录制了多张经典的专辑,在Neil Young多首脍炙人口的名作当中,Keith本人参与录制的经典单曲包括《Heart of Gold》、《Rockin' in the Free World》、《Tonight's the Night》和《Old Man》等等。在昨晚在Winnipeg的演出中,Neil Young对Ben Keith的离去表示了哀悼,在演唱《Old Man》之前,Neil Young说:“这首歌是献给Ben Keith的,他的精神将会永存。”

  在与Neil Young合作之前,Ben Keith是乡村之都纳什维尔“A-Team”(纳什维尔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最优秀的乐手联盟)的成员之一。在那个时期很多优秀的乡村歌曲当中,都有Ben Keith的身影,这其中包括帕斯蒂-克莱恩(Patsy Cline)的经典名曲《I Fall To Pieces》。1971年2月,Neil Young来到纳什维尔参加约翰尼-卡什(Johnny Cash)的节目,同时开始准备专辑《Harvest》。Ben Keith的朋友蒂姆-德鲁蒙德(Tim Drummond)有幸在这张专辑中弹奏贝斯,Tim向Neil Young引荐了他的朋友Ben Keith,而在当时Ben Keith的家距离Neil Young的录音室只有两个街区之遥。“他们那时已经开始录音了,”Ben Keith在2005年的音乐电影《Heart Of Gold》中接受采访时回忆,“我把我的夏威夷吉他拿了过去,一到那就开始演奏,在我们还没有彼此介绍自己之前,我们就一口气合作了五首歌曲。”

  初次合作便如此愉快,Neil Young在1973年著名的“Times Fade Away”巡回演出中便带上了刚加入乐队不久的Ben Keith。从此之后,Ben Keith在此后的约四十年中一直跟随着Neil Young录音和演出。除了Neil Young之外,Ben Keith还与华伦-泽文(Warren Zevon)和托德-朗格伦(Todd Rundgren)等音乐人有过合作。1995年,Ben Keith制作了女歌手朱尔(Jewel)的处女专辑《Pieces of You》,这张专辑大获成功,此后一共售出了约500万张。

  在2007年至2009年之前,Ben Keith还一直跟随着Neil Young的乐队演出,他最后一次跟随Neil Young演出是在去年10月份的Bridge School慈善巡演当中。而仅仅就在上个月,他还作为Neil Young的妻子佩吉-杨(Pegi Young)乐队的成员为苏格兰民谣吉他大师博特-詹茨(Bert Jansch)暖场。KFC MA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