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兰诗篇》音乐会版再度唱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6:40  大连晚报
《木兰诗篇》音乐会版再度唱响(图)

《木兰诗篇》剧照

  ■首席记者 谷子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3周年,7月30日,由总政歌舞团倾力打造、总政歌舞团著名青年歌唱家雷佳领衔的《木兰诗篇》音乐会版将以“无扩音”的形式再度唱响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中国大型原创歌剧《木兰诗篇》自2004年首演以来,在国内外大获成功,成为对外文化交流的标志性符号。2009年,总政歌舞团重新排演《木兰诗篇》,雷佳领衔出演新一代木兰,在其后的国内外巡演中,获得了一致好评。据悉,2010年6月,雷佳从解放军艺术学院硕士毕业。她表示希望借这场演出,向培养她、支持她的领导和师长及朋友表达感激之情。同时,该场演出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届时,赵季平、徐沛东、李双江、王昆等艺术家将和广大观众一起欣赏这场值得期待的演出。

  《木兰诗篇》自2004年在北京保利剧院由著名歌唱家彭丽媛、戴玉强首演后,曾登上美国林肯艺术中心、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等世界级艺术殿堂,创下了中国歌剧在世界演出的多项纪录。随着剧目的逐步完善,《木兰诗篇》也形成了歌剧版、音乐会版两种表现形式。2008年,著名歌唱家彭丽媛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首次以音乐会版的形式举办“木兰和她的朋友们——中国歌剧《木兰诗篇》音乐会”,引起声乐界、歌剧界的巨大轰动。音乐会打破常规,以全新的艺术视角与形式展现“木兰从军”这一传奇故事,为中国歌剧注入全新艺术人文内涵。

  雷佳自接演《木兰诗篇》以来,成功完成了日本巡演。在东京新国立剧院,雷佳“无扩音”演出音乐会版《木兰诗篇》,谢幕达五次之多,持续半小时之久。雷佳表示,这次国家大剧院演出,是她第一次在国内以音乐会版的形式“无扩音”演出这部歌剧,心里还是有一定压力,最近一个阶段正在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彭丽媛老师和团领导也给了她很多鼓励。雷佳说,经过日本巡演和人民大会堂、上海世博、广州亚运多场演出的历练,在演唱和表演上得到了更多锻炼,对木兰角色的认识也更加深刻,自己仍然坚持每天练功,抽空就找出彭老师以前演出的影像资料对照学习。《木兰诗篇》的整个演出和创作团队都非常优秀,大家都给了她很多鼓励和帮助,相信整个团队一定会给观众献上一台精彩的“无扩音”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