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雪山音乐节启动 将有多个露天和室内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0:02  新浪娱乐
2010雪山音乐节启动将有多个露天和室内舞台

雪山音乐节往届现场(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10丽江雪山音乐节,将在10月3、4、5日于云南丽江束河古镇举行。本届音乐节将继续推动中国民粹摇滚,发掘原生态最美之声,聆听多元化世界音乐。同时,雪山音乐节今年将扩大成为涵盖当代艺术,独立影像,先锋话剧等多种艺术门类的盛大活动。

  2010丽江雪山音乐节将是中国首次举办以整个古镇为场地,集中国新生代民谣,即将消失的古老声音,融合多元化世界音乐为主题的音乐节。音乐节期间,束河古镇内同时举办多种观众参与互动的艺术演出、展览、创意集市等等。我们将致力于推动中国音乐节与观众的亲密交流,让观众在这三天时间内每时每刻都沉浸在音乐艺术氛围和节日狂欢气氛中。

  音乐节期间,整个束河古镇将施行半封闭制,街道,广场,酒吧,咖啡馆…都可能成为舞台,展厅或剧场。届时的束河古镇各处都会上演着不一样的精彩!

  今年,送你一个别致的音乐景观

  音乐节在今天的中国,已经不再神秘。2002年,当丽江雪山音乐节作为中国第一个大型户外音乐节闪亮登场时,谁能想到在8年后的今天,音乐节会在整个中国四处开花?而在四处开花背后,一个新问题同样困扰着大家:雷同的结构与内容,相似的主题与风貌,久而久之,带给大家的除了短暂的欢乐外,增加了一份因重复引发的审美疲劳。

  基于此,2010丽江雪山音乐节将本着突围的原则,在充分吸收国内外大型户外音乐节优点,承丽江雪山音乐节特色外,推陈出新,希望通过今年的音乐节带来大家一个完全不同的感受。

  音乐方面,本届丽江雪山音乐节将有多个露天和室内舞台。四方听音广场——新民谣,茶马迎宾广场——融合音乐,青龙桥边晒谷场——原生态与世界音乐。老狼、小娟和山谷里的居民、林一峰、顶楼的马戏团、李志、二手玫瑰、痛仰、周云山与废墟、苏阳乐队、周云蓬、吴吞、马木尔、张佺、钟立风、旅行者乐队、张玮玮与郭龙、叶尔波利、刘二等几十位音乐人、乐队与国内外几十支原生态音乐家、乐团,将在2010年丽江雪山音乐节的多个露天场地等待您的检阅!

  与露天场地的群星闪耀,热闹喧嚣相比,室内舞台侧充满了十足的时髦与“冒险”气息。电子音乐节拍舞动束河之夜,著名DJ每日打碟至凌晨;实验音乐部分,则由万晓利、王凡、宋雨哲、梁弈源和李带果等领衔;即兴舞台,则由音乐人们随意组合。在丽江,无论是以工作身份出现在音乐节上的音乐人或媒体人员,还是以消费者身份出现在现场的歌迷、游客,其身份都将呈现出不同程度的“错位”。所以,一旦你再即兴舞台上看到长得貌似某位明星的人,或者是你的好友,请不要怀疑自己的判断。强调音乐家与乐迷的互动性和参与性,也将是深夜即兴舞台上的一大特点。

  音乐节,也不是只有音乐

  音乐节,也不是只有音乐。2010丽江雪山音乐节不只有音乐,她将是多种艺术形式的融合体。本届雪山音乐节除音乐部分外,特别策划制作了音乐节艺术展,具体艺术门类包括:当代艺术(新生代艺术家以架上,装置,行为和其他新形式表现的艺术作品)、影像(纪录片和视觉艺术片)、舞台(小剧场话剧和现代舞)三大类。当然,还有包括创意市集、LOMO影像、涂鸦墙、音乐超市、户外营地等多项让大家可以亲身参与的活动,更为本已多彩的音乐节生活增添了更多的乐趣与惊喜。

  来吧!这将是一次不一样的期待。2010年第四届雪山音乐节,一场全新形式的音乐狂欢,一曲万众期待的雪山盛宴,将空前绽放在云南丽江的雪山脚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