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炜再摘快男“周冠军” 澄清自己并非富二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1:33  扬子晚报
李炜再摘快男“周冠军”澄清自己并非富二代

李炜

  上周五,快乐男声总决赛再燃战火,“实偶派”潮男李炜小宇宙持续爆发,摘得个人第二个“周冠军”头衔。另一边,实力小胖在终极PK中不敌人气王武艺,遗憾止步八强。至此,2010快乐男声全国七强荣耀诞生,广州唱区李炜、谭杰希和李行亮占据其中三席,三人同时也奇迹般包揽了前四场比赛的“周冠军”。

  潮男并非“富二代”出身

  自获得第二周比赛的“周冠军”后,“紧张小王子”李炜突然一跃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很多媒体开始搜集、挖掘这位潜力新人的点滴故事,诸如他在学校的风云传闻,以及他收集运动鞋牛仔裤的兴趣爱好。更有人开始纷纷揣测,家住福建的李炜很有可能出身名门望族,举手投足间的服饰潮品分明就是“富二代”的象征。针对种种传闻,当晚提前胜出比赛的李炜郑重向媒体澄清:“我并不是你们说的‘富二代’!”

  原来,李炜的父母都是国企公司任职的普通员工,爱好音乐的父母十分支持李炜学习唱歌表演。特别是精通多种乐器的李爸爸,在李炜小时候就经常带着他去唱卡拉OK,大街小巷传唱的经典歌曲《笑脸》是李炜那时印象当中最深的一首歌。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八岁的小李炜凭借一首《让我们荡起双桨》获得了学校唱歌比赛的第二名,这也是他人生中唱歌拿到的第一个奖。与此同时,李炜也萌生了去艺术院校学习唱歌表演的想法,而家人也是全力配合其实现音乐梦想。

  初次打工挣得百元工资

  与外界想象的完全相反,家里对李炜物质上的满足还是十分有节制的。为了划清自己与“富二代”的界限,李炜还向大家透露,自己在上大学的时候,家里曾一度只给过每月50元的零花钱。面对记者们吃惊疑惑的眼神,李炜补充道:“没有啦,那是因为我有在外面唱歌打工,基本上不需要家里负担的。”

  外形气质优越的李炜因为唱得一首首好歌,大学时就开始了在餐厅、酒吧驻唱的打工生涯。自己那些潮品玩意大多是挣来的工资所得买来的。提及这些往事,李炜明显一脸的骄傲与自豪。的确,对于现在许多只知道花父母钱的高校学生来说,能有一笔不错收入的李炜确实是难能可贵的。同时,他也透露了人生当中第一份工是去一家餐厅唱歌,那天生意不错的老板给他开了一百元的工资,让李炜很是兴奋。

  青涩少年蜕变舞台巨星

  比赛中,帅气逼人的李炜以一身酷炫十足的格斗装扮,在拳击擂台的布景下表演歌曲《TRY TRY 我的未来》(又名《街头霸王》)。RAP的部分是李炜又一次全新的舞台挑战,和上次一样完美的是,李炜成功漂亮的突破了自己,那个舞蹈零起点的深情歌手正在向自己“唱跳全能”的目标坚实迈进。

  如果你看过李炜两年前的青涩照片,似乎很难把此刻在舞台上夺目的偶像巨星形象与之联系起来。然而就是这个青涩少年在当晚的出色发挥,令素来黑面的“格格巫”评委巫启贤老师也竖起了大拇指,赞其“已经是专业歌手在表演了(完全不像选秀歌手)”。首轮演唱过后,李炜以86分的全场最高分拔得头筹,二度荣获“周冠军”。   本报记者 张 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