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邴巍:怀揣感恩的心 一路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5:09  新浪娱乐

  他是从农村走出的音乐天才,他是拥有三口之家的幸福男人。去年,他接受好友黄训国的建议报名参加《中国红歌会》,却因为错过报名时间,与红歌会擦肩而过;今年,他终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红歌舞台,并率先“杀入”全国10强。

  他,就是邴巍。这个眼睛不大、长的“不帅”的男人,成为了《2010中国红歌会》的一匹“黑马”,他用无懈可击的“High C”高音和完美深情的演唱,征服了众多重量级评委,也征服了所有的观众。褪去舞台上的光芒,邴巍的背后却有着一段心酸往事。

  这是一块没有山,没有河的黑土地,就是在这样一个黑龙江小村庄里,邴巍度过了少年时光。

  邴巍从小就特别爱唱歌,而且还唱得像模像样,亲友邻居们发现他的音乐天赋之后,都劝他的父母要好好培养他。但是,邴巍的父母都是黑土地上最最普通的农民,拮据的家境,根本不允许他们承担音乐学习的高额学费。在少年邴巍的脑子里,现实与音乐梦想就像两条平行线,永远看不到交集点。

  然而,一个最朴实的念头,竟然改变了邴巍的人生轨迹。邴巍18岁那年,为了让孩子跳出农门,他的父母竟然横下一条心,四处借钱筹集学费,硬是将邴巍送进了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声乐系。从此,邴巍的音乐之路正式起航。

  2004年,邴巍从学校毕业,并进入吉林双辽艺术团,成为了一名独唱演员。同年,邴巍在一次演出中结识了他的妻子,并很快成婚。走到这一步,邴巍非常满足,因为他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更完成了父母对他的殷切期望,何况这一切,本来是他,甚至家人从前想都不敢想的巨大成就。如果从此开始平淡的生活,也许我们仍然可以用知足常乐来赞扬邴巍,他的未来也许真的会在朴实的幸福中度过。但现实总是出乎人们的意料。邴巍后来发现,他忽视了一个新的变化,就是自己成家了,也就意味着他的一切必然要与另一个人——他的妻子紧紧相连。很显然,他的妻子并不认同他的想法,因为同为歌唱演员,妻子心里十分清楚,丈夫邴巍是个难得的演唱天才,是个完全可以拥有更大舞台的歌者。为了实现心中梦想,她一直鼓励丈夫去找名师进修,去参加各种比赛。

  有道是“枕边一语胜千金”,听从妻子的意见后,邴巍参加了一些小的比赛,而 07年在中央音乐学院的进修,也让他的演唱水平突飞猛进。今年,邴巍在黑龙江省《青歌赛》上斩获了民族唱法一等奖,并代表黑龙江省参加了全国《青歌赛》的总决赛。在邴巍看来,《青歌赛》让他的从业心态更平稳了,也让他对自己的音乐道路更有信心,他说:“把心态摆在哪里,就能走到哪里。”也正是抱着这个心态,邴巍在今年《中国红歌会》的每场比赛上都能稳定发挥,一路顺畅进入了全国十强。

  邴巍说,能走到这一步,有自己的努力,也有妻子的鼓励,而父母的支持更是功不可没。他说,虽然每次参加比赛,吃住和交通费用组委会都能全程提供,但是演出服却是一笔很大的开销;而且,为了让自己的演唱水平能不断提高,邴巍和所有歌手一样,到处找老师上课,而上课的学费往往不低。这一笔又一笔的费用,让他压力很大,如果不是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他真不知道有没有勇气挺下来。

  在这所有的支持当中,老父亲的一个举动最让邴巍感到意外。原来,为了替邴巍筹集学费,父亲竟然瞒着他,偷偷把家里的房子卖了。而这,已经是父亲第二次不惜一切支持邴巍实现音乐梦想了。邴巍明白,父亲的举动让他不敢回头,但他同时还明白,只有把压力变为勇气时,父亲的无私付出才能实现最大价值。

  谈及此次参加《中国红歌会》,邴巍的脸上堆满了笑容,他说:“我不是盲目地来参加比赛的,我就是奔着十强来的。我很想在这个舞台上证明自己,虽然不知道今后的比赛会发生什么,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之后,邴巍还爆料,自己来参加红歌会的最大原因是“评委老师太有吸引力”,他说,能让中国音乐界的最顶尖的音乐艺术家对自己的演唱做点评,是非常宝贵的机会。(卓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