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怒放演唱会在京摇滚论“弹” 郑钧回忆年轻窘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02: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朱雅清)昨天,“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主办方在京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怀旧摇滚,再见青春”的摇滚高峰论“弹”。郑钧、何勇、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以及黄燎原等业内人士到场。郑钧回忆年轻时曾经为了音乐潦倒到坐公交车逃票,并笑称自己“卖身不卖艺”,永远不会为了金钱出卖音乐创作的底线。

  论坛会由黄健翔和李承鹏组成的“黄加李泡”担任主持。郑钧直言:“很多人认为搞摇滚乐的人都很叛逆,或者叫‘死磕’,而且玩摇滚很难摆脱穷困的命运,其实这是对摇滚乐的一种误读。摇滚精神里会有先锋、叛逆,同时也有坚持信仰和自我的快乐。”现场郑钧回忆起曾经放弃出国,北漂追求音乐梦想的经历:“我大学毕业后没有工作,一个人在家写歌,我妈一度认为我疯了。当年来北京曾经穷到坐公交车没钱买票,逃票被抓过好几回。每天一个煎饼果子,但是无比高兴,那是音乐带给我的快乐。”郑钧坦言:“我很庆幸一直没有为了钱去卖艺。现在我靠做生意赚的钱已经足够生活了。如果让我写一首特别恶心的歌,或者求爷爷告奶奶去上晚会的事,我做不出来。”

  此前曾有媒体质疑,朴树和齐秦等音乐人的风格并不属于摇滚范畴。郑钧指出:“每个普通人的身上多少都有一点摇滚气质。齐秦他们多年来在音乐上的坚持大家有目共睹,我们在那股劲儿上绝对是一个摇滚兄弟连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