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歌会南昌举行新闻发布会 吸引媒体关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4:15  江南都市报
红歌会南昌举行新闻发布会吸引媒体关注(图)

见面会现场。记者段萍摄

  本报讯 记者段萍、实习生龚良报道:中国红歌会收视逐年翻番上涨,今年的收视率已接近了央视青歌赛最好的场次,且在目前全国各路选秀节目中名列前茅;红歌英雄汇增设“红色知识问答”环节,这不是抄袭而是借鉴央视青歌赛;中国红歌会曾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今年更将走向世界,放歌悉尼大剧院;美国美女唐伯虎曾与成龙儿子房祖名谈过恋爱,但止步红歌会20强……2010中国红歌会全国媒体见面会昨日在南昌举行,这是中国红歌会迄今为止唯一一次,也是最大规模的一次新闻发布会。

  揭秘唐伯虎曾与房祖名相恋

  在红歌会的10天突围大战中,来自美国的美女唐伯虎曾是比赛最大的焦点,不管是有关她的绯闻消息还是唱着流行歌曲一路晋级,都将她推到风口浪尖。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红歌会组委会首次向媒体肯定了当初有关唐伯虎的绯闻,确认唐伯虎确实曾与成龙的儿子房祖名谈过恋爱,虽然目前两人已经分手,但曾经的那段情很美好。但组委会否认,并不是因为和房祖名的关系才助唐伯虎走到20强。唐伯虎是白人女孩中典型的美女长相,为红歌会舞台呈现了新鲜面孔,也吸引了众多年轻“红米饭”来力挺。组委会曾希望唐伯虎能在红歌会的舞台上走得更远,来让更多年轻观众关注。但随着比赛的越来越激烈,唐伯虎唱功的薄弱和能唱的中文歌曲中只剩下情歌的瓶颈,最终限制了她在红歌会上的发展。

  赵忠祥血压高难赴红歌英雄汇

  在红歌英雄汇打响之前,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将8月1日现身红歌会担当嘉宾主持人早已被媒体争相报道。但首场红歌英雄汇,赵忠祥却未能如愿出现。对此,组委会曾经给出的官方解释是,早已与赵忠祥签了红歌会的合约,赵忠祥本人也非常愿意主持红歌会,但因为临时的档期安排,使他难以抽身参加红歌会。但昨日面对全国媒体,组委会透露了背后原因,更关键的是因为健康原因才令赵忠祥不能来南昌。目前赵忠祥的血压极不稳定,尤其是下午经常会血压偏高使他难以正常工作。如果赵忠祥担当嘉宾主持,上午飞来南昌,下午就要走台,晚上正式亮相,连续的劳顿和工作强度将令他无法承受,也不可能完成工作,才最终缺席了原本约定的首场红歌英雄汇。

  红歌会收视直逼央视青歌赛

  今年的选秀节目市场风云突变,包括快男、花儿朵朵在内的一系列选秀节目均遭遇了收视率狂跌的尴尬境地。与之相对应的是,今年的中国红歌会无论在影响力和收视率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打破了外界对于中国红歌会的红色大旗究竟能扛多久的质疑。红歌会组委会透露,真人秀节目在内地荧屏有多年时间,对于观众来说已产生收视疲劳,节目效果大不如前,呈下降走势是不可避免的。但这几年的中国红歌会收视却一直以上升的趋势发展,有时翻番,有时成倍上涨,这是最让人欣慰的。

  组委会表示,今年的中国红歌会收视接近央视青歌赛几场最好的比赛,但红歌会真正的高收视还在后面的比赛,按照往年惯例,越接近全国总冠军赛越引人关注。今年红歌英雄汇增设“红色知识问答”环节,更提高了节目趣味性。对此,组委会表示,红歌会并没有抄袭央视青歌赛,只是借鉴同类比赛中的一些成功手法,在业内叫竞争性复制。

  记者了解到,在目前的同类节目中,今年“快男”的收视只有0.8%多,比去年下跌了九成,红歌会的收视是0.54%,将0.08%的“花儿朵朵”远抛后面。

  红歌会今年将放歌悉尼

  红歌会组委会表示,当初举办中国红歌会是为了吸引更多年轻观众,唱红歌,传承红歌。但目前红歌会大批最忠实的观众仍然是中老年群,这也是困扰组委会最大的难题。

  在今年的比赛上关于红歌范围出现的质疑,组委会认为红歌会更应该兼容并蓄,有着包容的态度才会更有生命力。比如,当唐伯虎遭遇歌曲瓶颈,她会唱的只剩下情歌,且很多都是带有蓝调风格,非常适合她的声线,只要情歌健康向上,也应该允许她唱着情歌比赛。

  组委会还透露,今年红歌会总决赛结束之后,红歌会节目组将在澳大利亚的悉尼歌剧院上演一场盛大的演出,演出团队将以优秀红歌手以及去年美国旧金山唱区、今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唱区红歌手、当红明星以及红歌评委等等,强大的阵容绝对抓人眼球。这场演出必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红歌会的影响力,将嘹亮的红歌唱响全世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