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地利原创音乐剧《茜茜公主》创作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7:27  新浪娱乐
奥地利原创音乐剧《茜茜公主》创作简介

《茜茜公主》剧照

奥地利原创音乐剧《茜茜公主》创作简介

《茜茜公主》剧照

奥地利原创音乐剧《茜茜公主》创作简介

《茜茜公主》剧照

奥地利原创音乐剧《茜茜公主》创作简介

《茜茜公主》剧照

  奥地利是众多世界名人的故乡,例如:音乐家莫扎特、舒伯特、海顿、施特劳斯父子及心理学家弗洛伊德等等。茜茜公主——奥地利女皇也是其中的一位,但她更能吸引人们的目光,也留给了世人更多的回味。我们的音乐剧《茜茜皇后》以全新的方式记录并赞誉了她传奇的人生。

  音乐剧采用独特的奥地利创作风格,舞台布景包括浪漫的萨尔茨卡默古特山脉原野和匈牙利平原,奥地利久负盛名的皇家美泉宫巴洛克公园,维亚纳霍夫堡皇宫坐席以及茜茜公主童年居住地巴伐利亚的彼圣贺芬城堡等等。通过现代化的灯光舞美设计,舞台再现了当年故事发生的原貌,观众得以欣赏到维也纳皇宫的盛大场景和欧洲美丽的景致。以这样独特的方式展现伊丽莎白女皇的人生实属前所未有。

  著名的奥地利作曲家和舞台设计家乔治·史坦福担任本剧的作曲。他与知名的维也纳施奈德-西姆森舞美设计公司联袂创作,再现了伊丽莎白皇后时代的维也纳盛世:一个遥远的君主政体国度,有着世界最著名的作曲家和建筑师为其效力,而茜茜公主则是其核心。维也纳的音乐,正如闻名遐迩的歌剧院和每年向全球直播的新年音乐会中所展现的那样,是本剧的一大特色。乔治·史坦福巧妙地将维也纳舞会、巴伐利亚民间舞蹈和匈牙利民谣融合于剧中,观众能够在观看剧目的过程中再次欣赏舒伯特、海顿、贝多芬、勃拉姆斯和约翰·施特劳斯的作品。

  乔治·史坦福还将超越欧美音乐喜剧传统的格调,将经典音乐的影响力渗透于现代新型的歌曲中,从而使观众在短暂的135分钟获得最大的视觉和听觉享受。46位歌唱演员和一个大型合唱团和童声合唱团连同世界顶级交响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将带领观众共同经历一次奇妙的视听之旅。制作小组在剧中融入奥地利本土的元素,包括音乐、情节、舞台设计、音乐演奏、以及客串在内的演员等等。音乐剧的演员选秀持续了一年多,最终确定了奥地利和欧洲其他各国最优秀的音乐人和演员人选,主要演员来自奥地利国家人民

  歌剧院,格拉茨国家歌剧院和欧洲剧院等一流艺术团体。本剧涉及的90套服装全部出自维也纳传统服装设计师和裁缝师之手,数百张实景照片为舞台设计提供最真实的参照。

  演员奢华的造型和时尚的首饰将极力再现宫廷生活的富丽堂皇。最新的舞台布景和舞美技术将凸现史无前例的舞台真实感。观众将在观看茜茜公主在童年居住的彼圣贺芬城堡的、首都维也纳和匈牙利国家的场景变换中体验身临其境的感觉。

  舞台道具纯属原景再现,包括茜茜公主时代的家具、灯具和镜子等等,这些全部出自维也纳工匠之手。

  盛大的礼炮和水景在伊丽莎白皇后时代非常流行,在剧中也会有精彩的体现。

  您曾着迷于《茜茜公主》电影三部曲。而在《茜茜公主》音乐剧的视听盛宴中,乔治·史坦福和施纳德-西姆森将给您呈现全新的茜茜公主。欢迎届时光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