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夏季音乐节双钢琴演奏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7:35  新浪娱乐

  托米斯拉夫·拜诺夫(Tomislav Nedelkovic Baynov)简介

  托米斯拉夫·拜诺夫(Tomislav Nedelkovic Baynov)1958年出生于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的一个音乐世家。4岁时就随祖父尼古拉·拜诺夫和母亲保加利亚著名的钢琴家丽里安娜·拜诺夫学习钢琴,5岁时开始登台演出,一年后在保加利亚全国钢琴比赛中获第一名。在索菲亚求学期间曾师从多位保加利亚著名钢琴家和作曲家,为他未来的音乐发展奠定了道路。1981年的维也纳和巴黎之行后,他开始在西欧的音乐会上演出。仅仅在1981年到1986年间他就在西柏林交响乐团演出了29场音乐会。

  1981年底拜诺夫定居德国,1990年毕业于特罗辛根国立音乐学院。在获得音乐教育硕士学位后,又获得了艺术演奏硕士文凭和德国最高学历博士独奏家文凭。他曾参加过很多大师班,如卡尔-海茨· 凯沫林和米尔然诺夫等。拜诺夫教授曾在保加利亚、捷克、葡萄牙、意大利和德国等众多国际赛事上获奖。并于1990年在意大利举办的拉赫玛尼诺夫钢琴比赛中获得第一名。

  拜诺夫是目前德国最负盛名的钢琴演奏家之一。在多年的教学实践后拜诺夫于1999年受聘为德国特罗辛根国立音乐学院教授,在1998年到2002年期间,他的学生获得了超过30个国际比赛的奖项。拜诺夫在德国、希腊、意大利、保加利亚、斯洛伐克以及中国开展了一系列的大师班。1997年,拜诺夫创办了世界上第一个钢琴六手联弹和八手联弹培训班,意在锻炼重奏者间的合作性。1998年,他又在德国设立了世界上唯一的“国际钢琴六手联弹比赛”。同时他还是“钢琴多手联弹推广协会”的创办者和主席;意大利、加拿大、捷克、德国等众多国际赛事的常任评委。拜诺夫钢琴重奏乐团自1989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演奏钢琴多手联弹的冷门曲目。在他的组织下,拜诺夫钢琴重奏乐团在世界各地均举办过一系列多手联弹钢琴音乐会、录音节目、采访和作品研讨会。2002年他应邀成为中国青岛大学和曲阜大学的名誉教授。

  一直以来,拜诺夫的音乐活动包括举办独奏、室内乐、钢琴协奏曲音乐会(至今已与交响乐团合作过42首钢琴协奏曲)、广播和电视录制,并已灌制了19张CD唱片。

  拜诺夫作为世界级的演奏家,他以极细致敏感的音乐表现力,超群辉煌的技巧,多样的触键方式,演绎不同风格类型的作品著称于世。他从容的艺术魅力和光芒,一再感染着同他合作的艺术家及观众。

  Tomislav Nedelkovic Baynov  护照号: 682504978(德国)

  多萝西·乌伊坦秀(Dorothy Uytengsu)简介

  多萝西·乌伊坦秀(Dorothy Uytengsu)是一位蜚声国际的二重奏钢琴演奏家。曾在荷兰、德国、秘鲁、美国、加拿大、维也纳、斯洛伐克、菲律宾、印度、中国、瑞典、挪威、巴黎、西班牙、英国、意大利等国家举办演奏会。加拿大作曲家Dale Reubart、Michael Conway Baker和 Frank Levin曾为Dorothy和她的钢琴合作伙伴创作了一系列二重奏钢琴作品。

  Dorothy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菲律宾圣汤玛斯大学,在美国约翰霍金斯大学音乐学院获得硕士学位,并在洛杉矶南加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师承Jerome Lowenthal、Walter Hautzig、Daniel Pollack及Lee Kum Sing。她曾获得Music Academy of the West (位于加州Santa Barbara分校)及加拿大班湖国际艺术中心音乐夏令营全额奖学金,并在荷兰及波兰举行大师班。

  Dorothy和Tomislav多次在台上合作双钢琴二重奏。他们曾在加拿大温哥华、德国及印度的四个城市(新德里,孟买,浦那,班加罗尔)等地举行多场演奏会。演奏曲目包括久负盛名的法国爵士钢琴及作曲家Claude Bolling的双钢琴奏鸣曲。

  Dorothy Urtengsu 护照号: WF471263(加拿大)

  陈永佳简介

  陈永佳1984年出生于哈尔滨,先后师承黄河、方弋和张晨。2007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钢琴表演专业本科。2004年获得贝多芬钢琴比赛国内赛区(海口)第一名和香港总决赛第四名。2010年5月获得德国国际六和八手联弹钢琴比赛第二名。她曾参加过多次大师班,如吉纳﹒巴考尔比赛评委会主席鲍尔·波莱教授,挪威钢琴家埃纳·斯蒂恩·诺科贝格教授等。她在德国举办过多场个人音乐会并多次与乐队合作演出。2009年4月师从拜诺夫教授攻读德国特罗辛根国立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专业硕士学位。

  护照号:D33029075

  陈孟仪简介

  陈孟仪出生于香港,自幼与钢琴艺术结下不解之缘。三岁开始学习钢琴,她师承史君良、周永泰、林小湛、Dorothy Uytengsu、纪大卫教授、何思能教授及许宁。她于十一岁,完成了协恩小学六年级及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级钢琴考试后移民加拿大温哥华。

  陈孟仪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加拿大卑施大学并获得心理及经济学士学位。跟随Dorothy学习时,她在卑施音乐学院的音乐节赢得多个奖项,并考取加拿大多伦多皇家音乐学院及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钢琴演奏级文凭。她受老师Dorothy的屡次双钢琴演奏及于2000年5月的一个六手联弹音乐会启发,与两位同学组成“Trio d’Arbutus”六手联弹钢琴组合。Trio d’Arbutus 于2002年5月,德国Marktoberdorf 举行的第二届国际六手联弹比赛中获取银奖。

  为了在她的出生地推广钢琴艺术及发展其钢琴教学事业,Joyce于2004年回到香港。她跟随纪大卫教授学习,并获得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硕士;随后跟随何思能教授学习钢琴教学法,并考获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专业导师文凭资格。她的学生曾参与赢得多个奖项。包括:香港学校音乐节、全港学生公开音乐比赛、香港青少年艺术节钢琴比赛、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香港(亚洲)钢琴公开比赛以及通利音乐中心钢琴比赛。除了音乐事业外,她还参加多个音乐会演出,如:2009年为卑施儿童医院及郞朗国际音乐基金会作慈善演出等。现她为钢琴导师,钢琴伴奏、钢琴家及钢琴比赛评审等音乐工作。

  双钢琴演奏会

  节目表

  弗朗西斯·普朗克-----------------------------------------------随想曲

  费卢西奥·布索尼----------------------------------------双钢琴协奏曲

  曼努埃尔·德法雅(改编/Tomislav Baynov)----------二火的仪式舞曲

  祖拉维特斯基----------------------------------------莫扎特主题变奏曲

  乔治·盖希文(改编/珀西·格兰杰)------------------------波吉与贝丝

  夏尔古诺(改编/Renaud de Vilback)-------------------浮士德圆舞曲

  罗西尼-----------------------------------------------塞维利亚的理发师

  乔纳森--------------------------------------------------------连环骚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