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芳历经8年生命累积 全新创作碟内地发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11:46  新浪娱乐
万芳历经8年生命累积全新创作碟内地发行(图)

万芳《我们不要伤心了》专辑封面

万芳历经8年生命累积全新创作碟内地发行(图)

万芳宣传照

  新浪娱乐讯 久违8年之后,万芳带给我们一张充满惊喜的音乐作品《我们不要伤心了》。万芳第一张专辑是在滚石发行,历经了人一生中最黄金璀璨的二十年青春年华,万芳又回到滚石发行最新专辑《我们不要伤心了》,这张专辑也于8月在内地正式上市发行。

  今年,是万芳出道的第20年,距离上一张全新专辑已有8年的时间。经过8年的生命累积,时间让所有需要发生的彼此相遇,于是终于有了一张饱满而真实的全新专辑《我们不要伤心了》。在新专辑中,万芳首度和曾获金曲奖最佳制作人的多年音乐伙伴林挥斌共同担任整张专辑的音乐制作人,并自己创作五首的歌词,其中有两首更是由万芳一手包办词曲创作。除此之外,许多万芳在各领域的好友也加入了词曲创作的阵容,包括伍佰、黄韵玲、ciacia何欣穗、Lisa、乱弹阿翔,及电影导演王明台等人,共同合作完成。

  万芳由衷地说:“这里的许多歌原本都不是歌,只是一句话,一个当下的心情、体悟、祝福,一份友谊,一种无法言说。后来成为一首一首歌,变成音符,歌声。变成有形,又无形。朋友们一路相伴,成就了这张专辑。在打破这样那样模式的过程,我只是在想生命还有什么可能性。除了经验法则、除了我们想要之外,是不是每首歌都有她自己的生命,都有她自己要成为的形状,每首歌都有她要去的地方。谢谢一双双听歌的眼睛,与一次次的轻叹声。”

  万芳新专辑《我们不要伤心了》在6月25日率先在台湾发行以来,销售热烈,佳评如潮,同时也受到了内地乐迷和媒体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并入选华语音乐传媒大奖2010年夏季十大专辑。更有专业乐评者说:“《我们不要伤心了》从企划到歌曲的概念都保留了万芳那种传承自民歌时期、滚石时代的文艺气质,只是在歌曲的编曲上更注重层次感。专辑整体的概念围绕‘我们不要伤心了’展开,主题并不是一个很大格局的概念、不是拯救时代的英雄赞歌、也没有流露出八年未发片的企图心,但从歌曲的编排、编曲都可以听出,这些东西是花了不少时间去打磨过的,是心情沉淀的作品,是以心换心的作品。在这个文艺几乎成为了贬义词的时代,堪称‘文艺女青年始祖’的万芳,依然坚守阵地,并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是真文艺、而不矫情。”

  音乐上最直接的沟通就是现场演出,因此万芳选择以live巡回作为新专辑最重要的宣传方式,七月起在台湾展开环岛巡回,并且于八月延伸到内地的“我们不要伤心了”荒岛音乐会,先后前往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成都,同专属的“微笑巴士”乐团,将音乐带到各大城市和观众朋友们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