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怒放”摇滚演唱会 德云班主郭德纲有望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18: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倍受关注并即将在8月27日登场的“怒放”摇滚英雄工人体育场演唱会今日再次爆出重大新闻,近日身处舆论漩涡中心的“非著名相声演员”、德云社班主郭德纲,获得了主办方的邀请,有望在8月27日前往北京工人体育场,为这场中国音乐史上演出阵容史无前例的摇滚演唱会捧场。

  作为一名70后,郭德纲虽然从小学习传统曲艺戏曲,但也经历了中国摇滚最火热的80到90年代,对中国摇滚有深厚的感情,尤其对融入了中国传统音乐元素的何勇的《钟鼓楼》青睐有加,而与此同时,“怒放”摇滚英雄工体演唱会的主力摇滚明星以及摇滚音乐爱好者们也同时都是不折不扣的“钢丝”,这让相声与摇滚的碰撞火花四溅。

  在郭德纲和他的徒弟的众多作品中,也曾经涉及到了中国摇滚的话题。郭德纲让相声艺术回归剧场、不依赖电视相声的作法,在一开始被视为行业内的异端,但他靠坚持熬过了最困难的时期,这与摇滚乐的精神可谓不谋而合,相声回归剧场也和摇滚乐回归现场演出异曲同工。

  更让大家记忆犹新的应是今年郭德纲的喜剧电影《三笑之才子佳人》当中,郭德纲饰演的摇滚版唐伯虎抱着琵琶变身古代摇滚明星,虽有恶搞之嫌,但也充分体现了老郭对于摇滚音乐的喜爱。

  据悉,主办方邀请郭德纲8月27日到工体体验摇滚演唱会,是为了让郭德纲感受一下中国顶级摇滚乐的现场风暴,近距离聆听何勇再次唱起那首《钟鼓楼》,也希望在郭德纲今后在自己的相声作品当中多多提及中国摇滚音乐,通过相声的影响力为摇滚乐和原创音乐的发展“增砖添瓦”。对此,郭德纲表示,虽然工作很忙,但如果当天人在北京且没有演出相冲,各位摇滚钢丝们将必定能在vip区看到他的身影。

  8月27日,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拉开帷幕,演唱会当晚,唐朝、黑豹、何勇、张楚、郑钧汪峰许巍朴树Beyond(黄家强)、齐秦、信、爽子等乐队歌手将一一登台亮相,与歌迷共度摇滚盛宴。记者从票务代理网站处获悉,本次演唱会自开票以来,销售一直异常火爆,180元的低价票和极其珍贵的VIP票已经所剩无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