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思聪昨日“风光上路” 爱徒刘德华全程送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2:04  信息时报
戴思聪昨日“风光上路”爱徒刘德华全程送别

戴思聪纪念册封面

  信息时报讯 香港“乐坛教父”戴思聪上月18日病逝,继前日于香港殡仪馆设灵后,昨日正式举行葬礼及火化仪式。由陈晓东、吕方、汤镇业、刘诗昆、张明敏和戴思聪生前契仔Alan扶灵,遗体火化后骨灰将安奉在屯门的“善缘”。戴思聪生前爱徒刘德华全程参与送别恩师,而陈晓东作为徒弟代表致悼念词,更双膝跪下鞠躬谢恩师栽培。戴思聪大女儿戴蕴慧接受访问时表示不会搞追思会,因为老师生前中意低调,丧礼已经很风光。

  刘德华现身引混乱

  昨日上午8时许,戴思聪长女戴蕴慧首先走出大门外对媒体交代出殡事宜,并公布扶灵的名单。随后,有份参与扶灵的陈晓东、吕方、汤镇业、刘诗昆及张明敏等陆续抵达殡仪馆。上午10时24分左右,戴思聪生前最得意的徒弟之一——天王刘德华抵达殡仪馆,随即引起现场媒体上前访问拍照,场面造成混乱。表情严肃的华仔并没有接受采访,并在工作人员和保安护送下进入治丧礼堂。葬礼结束后,刘德华表情肃穆搀扶着师母从殡仪馆遗体告别现场走出,戴思聪灵柩随即被搬上灵车驶向火化场。

  陈晓东下跪谢师恩

  陈晓东以徒弟身份在葬礼仪式上上台发言,向来宾讲述戴老师为香港音乐所作的贡献和他的一生。对老师的离开,陈晓东表示非常痛心,他表示:“恩师大半生贡献乐坛,为学生开创光明之路,对歌唱界有莫大贡献,虽然近年比较低调,仍然不遗余力悉心教导,尊敬的戴老师,我的恩师,我的老窦。”言语触动人心。他随后走到恩师的遗像前双膝跪下,深深鞠躬,向老师做最后致敬。

  同样有份为戴思聪扶灵的钢琴大师刘诗昆亦致挽词:“戴思聪令我敬重有四个原因,第一,他对乐坛贡献;第二,教育人才;第三,真诚爱心;第四,发扬中华文化的光辉,我永远怀念最后一次同他在红馆合作,祝他在天之灵感到安慰,一路好走。”

  戴蕴慧忆父亲:回忆录改了40遍

  前两日戴思聪的一众徒弟包括王菲黎明等都先后到灵堂送别恩师,唯郑嘉颖因身分尴尬没有出现。戴思聪长女戴蕴慧一直对父亲与嘉颖曾闹不愉快的合约纠纷耿耿于怀,之前发声明禁止嘉颖到灵堂。她在纪念册的悼辞中,再重提父亲在事件上独自承受很大压力,健康大受影响。

  戴蕴慧在悼文中特别提到父亲生前一直为“一位学生”耿耿于怀与矛盾。虽没有指名道姓,但这名“学生”的身分已呼之欲出。她提到父亲生前写回忆录分享栽培学生的心得与趣事时,指父亲文笔很流畅,但“唯独写到其中一名学生的文章,他反复写了超过40篇,改了又修改,他口中没有抱怨过任何人,但单从修改的次数,我看得出他很矛盾。”

  她又称父亲不擅于言语表达,情愿一个人承受压力,健康渐差,眼睛因长期泪水不足造成视力模糊。最后她希望父亲真正释怀,有爱他的学生与朋友送行,不再有人误会,可以放心风光上路。

  郑嘉颖拟低调祭师

  郑嘉颖前日于电视城开工拍摄剧集《居家兵团》,对于有传他做20万帛金给戴老师遗属,他说:“不实的传闻没甚么好回应!”对于戴蕴慧在纪念册指父亲写到与他那段回忆时修改了40次,他回应说:“这要问她了,我只觉得好无奈,不知道亦没甚么好响应,毕竟我并不清楚件事,只希望老师这两天丧礼的仪式一切顺利,其家人都节哀顺变,我之前都讲过,我会选一日不阻碍的日子才去拜祭。”昨日戴思聪葬礼仪式上,郑嘉颖的花牌放在左手边的显眼位置,写上:“敬爱的戴老师,祝愿一路好走,往生净土,嘉颖敬挽”。

  众爱徒

  笔诉离情

  戴思聪的丧礼上,家属派发悼念册给前来吊唁的亲友们,这本浅蓝色、印有音符的小册子内,除有戴氏亲属诉说痛失至亲的哀伤,亦有一众天王、天后等星级学生亲撰深情说话,并附上与亡师的温馨旧照,娓娓道出师徒情。

  陈晓东:只想一生跟你走

  陈晓东与戴思聪的师徒情愫一生也数不完,他在文中以张学友名曲《只想一生跟你走》带出与老师走过的生活点滴,写道:“我愿默然……很想一生跟你走。在我心中的你思海的你,今生不可不能没有你。”

  吕方为老师平反

  吕方拥有今天的唱功,戴思聪功不可没,他表示老师只是一个平凡和知足的人,似是为他平反:“看见你带着满面笑容享受我煮的西餐时,我就知道你是个幸福快乐的人,其实你要的并不多。”

  苏永康忆老师教学

  苏永康回忆老师教他唱歌时传授的经验:“想像口腔内能放一颗很热的鸡蛋而烫不到口腔,这是歌唱发声的基本技巧……一日为师,终生为师。”

  王菲述《心经》

  专程由北京返港的王菲与戴思聪感情深厚,未出道已跟老师学唱歌,早前她吩咐助手送上亲自录唱的《心经》,于设灵期间在恩师遗体旁播放,同时在悼念册撰文:“想说的都唱给您了,您懂的!愿永离苦厄。”

  梅妈代女谢师

  梅艳芳母亲在悼词中写道:“我怀着沉重的心感谢老师生前对女儿梅艳芳的启蒙和教导,愿他们能在极乐相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