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子曰秋野月底再闹京城 新专辑不想“老装孙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3:58  新浪娱乐
子曰秋野月底再闹京城新专辑不想“老装孙子”

子曰8月28日专场海报

  新浪娱乐讯 在圆满结束保利剧院两场演出的子曰秋野近日为第三张新专辑《老庄孙子》的录音。一向注重音乐内涵和摇滚精神的子曰秋野也一度将这种概念融合于乐队的演出当中,在保利剧院两场摇滚戏剧的演出之后,获得掌声无数的子曰秋野也将于8月28日再度把火热保利的摇滚戏剧搬到京城新派——壹空间The One的舞台上。

  摇滚乐攻陷殿堂

  这个夏天是世界杯的夏天,可是英格兰回家了,美国队回家了,Beatles回家了,Clash回家了,Beastie Boys回家了,Queen回家了,Pink Floyd回家了,The cure回家了,Bob Dylan回家了。除了寂寞的冰啤酒,生活还好有子曰。

  六月底,保利剧院上演了两场在国家级剧院史上从未批准过的摇滚乐队的演出,玩了十六年摇滚的秋野带着他的子曰乐队在保利剧院开演的这两场摇滚戏剧彻底解放了京城人民的内心,老北京的夜,老北京的情,老北京老中青三代乐迷聚齐,彻头彻尾的老北京摇滚人用来自老北京胡同里的声音唱着时代在变迁思想在倒退人们总是想不到的故事,配合演出的戏剧部分和被拆掉的老北京的影像放送,子曰秋野的演出像一枚泪中带笑的炸弹一样爆炸在每个人的心里。

  子曰秋野的摇滚戏剧形式在这两场演出之后广受好评,更改变了许多人认为摇滚乐不入流的观点,打破了摇滚乐进不得大剧院的怪论,不仅仅是因为子曰秋野成熟的表演技巧和风格,更源自乐队主唱秋野在这十六年中对子曰音乐的坚持,坚持用音乐说真话,即使失语,也没放弃。

  新专辑不想“老装孙子”

  距离子曰秋野上一张专辑的发布已经过去八年,八年的时间里,秋野见识过太多人,经历过太多改变,也让被乐迷们奉为“京味儿摇滚第一人”的秋野一度失语。八年中他写了鼎鼎有名的“今年过节不收礼”,谱了张纪中版《射雕英雄传》的曲,做过太多太多为了“谋生”的事情。这中间,秋野不少创作,却始终未能迟迟录制乐队的第三张专辑,仅仅因为秋野认为自己为“谋生”而写的歌不纯粹。

  在子曰秋野的保利演唱会上,秋野说过这样一句话,“中国有老子庄子和孙子,老装孙子!”这句话让台下一片哗然,接着是爆响的掌声和笑声,第三张专辑《老庄孙子》的名字因此而来。相对第一张专辑的“怪”和第二张专辑的“重”,子曰秋野的第三张专辑显得更加平静,也更加有道骨仙风的超脱,中国fusion-“非有神”的音乐风格更加成熟。

  对音乐一向完美要求的秋野在录音棚里不断地唱歌,收取自己的各个版本听效果,因为对自己的要求很高,秋野硬是在录音棚里唱哑了嗓子。也就是为了这张写了八年才完成的新专辑的录制。

  地下地上都“很给力”

  从胡同出来的秋野唱的自然是百姓人生,在当年中国摇滚乐刚刚成型的时候,秋野成立了子曰乐队,这支既算不上金属又归不到朋克的乐队引领了中国几代文艺青年的思想。多年以后,应乐迷和身边朋友的要求,秋野为子曰的风格找到了合适的词语——fusion,既“非有神”,来自庄子的“五音比而自鸣,非有神,其数然也。”一句庄子的“非有神”概括了子曰秋野成立十六年至今所信仰的摇滚乐真理。从地下到地上,子曰秋野给国内新生摇滚乐队做出了榜样。

  8月28日晚九点,从大剧院回归live house的子曰秋野会保留大部分在保利剧院演出的曲目,在壹空间The One CLUB的舞台上再次演绎,与剧院不同的是,秋野和乐队会演得更躁更给力,除此外,秋野还会演唱没在保利唱过的《你也来了》等作品,更会把还未发行的新专辑的歌曲一次唱个够,唱深沉唱市井唱脏的唱真的唱高兴的就是不唱不给力的。在沧海上面是无限天空,这才是子曰的音乐,这才是永远的秋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