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夕澄清媒体失实报道:歌词是我一生热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6:18  新浪娱乐
林夕澄清媒体失实报道:歌词是我一生热爱

林夕

  新浪娱乐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金牌作词人林夕:酬劳太贱,过两年可能不写了”,文中提到林夕因酬劳太少,“过两年也有可能不写了”。今日,林夕通过新浪娱乐发表声明,澄清媒体失实报道,称歌词是其一生热爱,声明全文如下:

  林夕:严正澄清《成都商报》误报

  严正澄清《成都商报》近期对林夕先生的专访《金牌作词人林夕:酬劳太贱,过两年可能不写了》几点问题(转自香港亮光出版社在“心有林夕”小组论坛的帖子): 

  林夕老师看了这个访问,他向来低调,但涉及他一生热爱的歌词,觉得怎也要有个通道反映,澄清: 

  1)他从没跟有关记者说过因为填词酬劳太贱,过两年考虑不再填词。歌词,他如此热爱的,他对歌词的感情,从没以金钱来衡量其价值,看到这标题,真的叫人太失望了。

  2)他从没想过甚么时候不写,一切都是随心的,写下去,不因为钱;不写,也绝不因为钱。

  3)访问有关任何房子、酬劳的数字,全不知是哪里来的数据,并且不尽不实。

  4)有关访问,本意是来谈《十方一念》及《人情世故》二书,怎么结果出来是一大堆不知哪里来的房子呀,酬劳呀,跟访问原意相违。

  5)访问中,他有说过喜欢李白、杜甫和苏东坡的作品,但怎会说出“对我而言,目前是希望自己的风格能介于李白和杜甫之间”这等狂妄自大的话来,不明不白,不清不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