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叔诚“拖家带口”弹钢琴 小琴童感受音乐之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4:21  汉网-武汉晨报
石叔诚“拖家带口”弹钢琴小琴童感受音乐之声

石叔诚与夫人傅海燕。记者 肖僖 摄

石叔诚“拖家带口”弹钢琴小琴童感受音乐之声

媒体记者相互转素材

  本报讯(记者刘婧 通讯员张璐丝)昨晚,“晨报爱剧团”10位幸运读者在琴台音乐厅欣赏了钢琴家石叔诚一家四口的精彩家庭音乐会。当两台总价值超过300万的施坦威钢琴和贝森朵夫钢琴出现在舞台上时,观众们发出了惊叹声。据主办方介绍,这是琴台音乐厅首次举行两台钢琴同奏。

  石叔诚是中国著名钢琴家和指挥家,十六岁即举行钢琴独奏会。石叔诚的妻子,女高音歌唱家傅海燕是中央歌剧院歌剧团独唱演员,除了爸爸妈妈,这个家庭还有一对才华横溢的90后孪生姐妹——石玮、石容,她们六岁开始学习钢琴,钢琴四手联弹和双钢琴的重奏是她们的拿手绝活。

  刚开场,这对孪生姐妹上演了钢琴二重奏,将莫扎特名曲《D大调双钢琴奏鸣曲》中的欢快和活力表现得淋漓尽致,现场立即被掀起了第一波高潮。由傅海燕独唱,石叔诚伴奏的舒伯特歌曲《小夜曲》,在全场迎来有节奏的鼓掌声。

  整场音乐会上,石叔诚从始至终边演奏边讲解,为现场的小琴童们上演了难得的“音乐之声”。 爱剧团8岁的小成员唐诗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学琴三年了,这次看到石玮和石容的双钢琴重奏非常惊讶,原来两个人可以配合得那么好。唐诗的父母也告诉记者,这场演出老少皆宜,让人在欢快中感受到家庭温暖。9岁的章可是学大提琴的,他妈妈告诉记者,这次最大的感触是不再给孩子“填鸭”,看到石叔诚一家人的相亲相爱,她觉得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6岁的小李阳和爸爸一起来,他爸爸说今晚很有意义,琴台风情美,钢琴声也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