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张亚东做客聊新碟 新能量计划提携后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6:50  新浪娱乐

实录:张亚东做客聊新碟新能量计划提携后辈 实录:张亚东做客聊新碟新能量计划提携后辈
张亚东与东乐艺人 张亚东做客新浪

实录:张亚东做客聊新碟新能量计划提携后辈 实录:张亚东做客聊新碟新能量计划提携后辈
唐荭菲怀抱吉他 万菲恬淡笑容

实录:张亚东做客聊新碟新能量计划提携后辈 实录:张亚东做客聊新碟新能量计划提携后辈
韩彭怀抱吉他 张亚东描述专辑

实录:张亚东做客聊新碟新能量计划提携后辈 实录:张亚东做客聊新碟新能量计划提携后辈
唐荭霏现场弹唱新歌 未来脚踏车韩彭

实录:张亚东做客聊新碟新能量计划提携后辈 实录:张亚东做客聊新碟新能量计划提携后辈
万菲面对镜头 唐荭菲可爱表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9日下午15:00,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首张合辑《张亚东自选辑》的制作人兼总监制张亚东,携入选这张合辑的三组歌手:未来脚踏车、唐荭菲、万菲做客新浪聊天室,畅聊《张亚东自选辑》的创作过程及缘由。以下为本次聊天的聊天实录。

视频:张亚东做客新浪聊新碟 新能量计划提携后辈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新能量音乐计划启动之后著名的音乐人张亚东自选集已经和歌迷朋友们见面了,在这张自选集当中由他精心挑选的十首歌曲,而这十首歌曲也分别来自十组不同的充满活力、不同音乐风格的年轻音乐人之手,今天坐在我身边的是张亚东老师,先欢迎您来到新浪。

  张亚东新能量计划提携后辈 新碟作品打动人心

  张亚东:谢谢。

  主持人赵宁:同时也跟我们介绍一下您身边这三位年轻的音乐人好不好?

  张亚东:这是万菲,键盘手。这是韩鹏,是“未来脚踏车”,那个是小唐。

  主持人赵宁:看来音乐人都是不太多话的。一会儿我们要在音乐中更熟悉的了解我们三位年轻的音乐人了。刚才我提到这张自选集是来自于新能量音乐计划,想问问亚东老师是怎么加入这个计划的?能够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张亚东:其实最主要是现在有非常多年轻人,因为整个音乐的平台不是特别好,市场也不是特别好。

  主持人赵宁:给他们的机会不多。

  张亚东:对,给他们崭露头角的机会不是特别多。所以,这个计划实际上是能够有效的帮到比较有才华的年轻人,给他们一个录音、制作还有把专辑发出来的可能。因为光线也有很好的宣传平台。这种还是可以做,可以帮更多声音发出来,这样让听歌的人知道原来其实有这么多好的声音。

  主持人赵宁:没错,我相信亚东老师平时在生活、工作当中也接触到很多这样心怀音乐梦想的优秀的年轻人。

  张亚东:是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这次的自选集当中您挑选了10首歌曲,您选择的标准是什么?

  张亚东:原则上其实我觉得其实风格不太重要,不管你是什么样的歌曲,只要是打动别人就可以,就是听了之后给别人带来一些收获就可以。比如我做一个摇滚的专辑,可能选10支摇滚乐队事实上也是比较困难的,其它的风格,比如说像小唐那一类风格,比如他是一个人弹一个吉他,自己创作的,这一个类型可能也凑不够10个人。所以,做这种合集最重要的是都给一些机会,我把我觉得是好听的、有必要听的,或者能给你带来一些你觉得原来内地有这么多年轻人,能够做这么好,我觉得就够了。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十首歌曲首先是打动张亚东老师您的。

  张亚东:对。

  主持人赵宁:能给我们重点介绍一下这三位音乐人带来的音乐作品吗?

  张亚东:万菲因为她之前一直是弹键盘的女孩,很多年前很多年前我就已经看过她演出。事实上她的性格我觉得比较内向一些,我个人理解,而且她的音乐也是始终在一个比较有自己气场的状况下,比如她的和声也是非常有规律的。让她的歌声和思路游走在那里面,但基本上不是属于要向人倾诉的那种类型,她还是比较内向、比较冷的音乐风格。但是她的声音非常好,音色特别好。而且一个女孩这么多年坚持在这个领域,也是挺不容易的。

  主持人赵宁:没错。

  张亚东:我觉得她的歌非常好,你们可以去听。

  韩鹏和“未来脚踏车”是年轻乐队里面非常健康、清新、很自然的一个乐队,而且韩鹏其实创作方面非常强。其实这次新能源活动整个有一个宣传歌也是他们创作的。他们除了有一些好的音乐基础、音乐功底以外,同时他们乐队三个人非常团结,基本上一直保持特别好的创作热情。不太像摇滚乐大家通常认为的那种,音乐风格比较爆裂,比较有激情。他们的激情来自于心底,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看起来像一个温文尔雅,像一个书生一样,但事实上他们的音乐还是有很强的感染力。

  小唐我觉得已经变成好朋友,她的声音就是应该唱歌。第一次听到她唱歌,我和李宗盛当时觉得这个女孩必须得要做唱片。在她身上比如说有一个天才的嗓子,再加上她自己本人非常非常淡定,一直以来,因为她从小就学习琵琶,弹吉他弹了很多年,她弹吉他可能是女孩里弹得最好的。但她同时也学习钢琴,编曲、词曲的创作,一直没间断,她一直写了大量的歌,还兴趣广泛,但基本上她的兴趣都属于一个人干的。

  主持人赵宁:比较宅的那种。

  张亚东:对,喜欢画画,喜欢研究中医。希望我们能够在很快的时候做出小唐的新的专辑。

  主持人赵宁:听了亚东老师的介绍,我相信很多新浪网友都和我一样想更加深入了解三位年轻人的音乐作品。在跟你们聊天之前,我们先用音乐说话好不好?小唐,我看你已经怀抱吉他一直在这里坐着,是不是先奉献一下?

  唐荭霏现场弹唱新歌 性格淡定不适合“超女

  唐荭霏:好吧,我先来吧,是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第一张里面的,我的《地平面和海平面》这首歌。

  (唐荭霏新浪现场弹唱《地平面和海平面》)

  (掌声)

  主持人赵宁:我突然觉得,人家都说唱歌的人非常的享受,但是聆听一个好歌的听者又何其不是非常幸福,谢谢小唐带来这首好听的歌曲。

  亚东老师第一次认识小唐是在什么样的情形下?当时她唱着怎样的歌曲?

  张亚东:第一次是在一个比赛里面,我和李宗盛是评委,看她自己弹一个吉他在台上。

  主持人赵宁:当时唱的不是这首歌?

  张亚东:不是,是她自己创作的。

  唐荭霏:其实那首歌我写了……

  主持人赵宁:挺长时间?

  唐荭霏:对,很长的时间了。我们认识很多年了。

  主持人赵宁:后来你一曲唱罢,李宗盛和张亚东在台下打起来了?

  唐荭霏:实际没有那么严重。

  张亚东:但是我们心里都觉得,在那个比赛里公认是最好的。

  主持人赵宁:但是也过了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当中都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机会帮助小唐实现音乐梦想。

  张亚东:对,其实很多人也都在帮她,但是她自己也是她的个性,有时很矛盾,她不是那种自己要比较积极的那种,自己努力去找一些机会。她属于比较淡定,她都不着急,可能就不太有人能着急了。不过没关系,对她来说有一些沉淀,有一些好的创作也是特别好。

  主持人赵宁:因为还非常年轻,宅在家里的爱好很多,其中有一项很特别,是中医。

  唐荭霏:对。中医其实我觉得对我来讲,它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有一次我得了一种病,身上很痒,风疹。怎么吃西药都不好,实在没办法,我就说试一下中医,后来就好了,我就觉得很神奇,接下来我就去研究,原来中医有很多特别博大精深的东西,包括中国的文化在里面,我就很喜欢。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的这个性格非常淡定,因为不是这样的性格估计也研究不了看似枯燥的中医书籍。

  唐荭霏:其实挺有趣的,像中草药里边有各种植物什么的,平时我又喜欢养花,种很多东西,我就觉得实际还挺有趣的。

  主持人赵宁:是一个多么可爱的女孩子,自己在家里还养花。18岁那一年参加音乐比赛,然后就得到了这么厉害的音乐人的赏识,他们都表示要帮助你去出歌,自己还不着急,你这耍的是哪门子大牌啊?

  唐荭霏:也不是耍大牌。可能就是有的契机还不成熟,可能到现在我把我的作品呈现出来是一个最好的时刻,我觉得可能我整个人也比以前更成熟,或者我的作品也比以前更成熟。

  主持人赵宁:在最初是参加歌唱比赛,在大家面前去唱自己创作的歌曲,怎么没有选择一些电视选秀,像“超女”。

  唐荭霏:那时没有超女。

  主持人赵宁:怎么没有想过通过超女迅速成名呢?

  唐荭霏:其实当时参加那个比赛之后,超女的第一届好像是在第二年才有。其实我不太喜欢通过这种形式,可能不适合我,因为我比较安静,有时在舞台上可能需要更突出自己的一种表现。

  主持人赵宁:不是更多是为了表演而表演。

  唐荭霏:对,我还是特别喜欢自然的一种真情流露,有时不是很愿意做作的去做一些不像我的东西。所以,有的比赛我就没有去参加。

  主持人赵宁:没错,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性格使然,所以小唐的音乐观里始终有一种淡定的自然的气质。

  张亚东:自我意识太强。

  主持人赵宁:这也是成为一个优秀音乐人不可或缺的一种性格。

  未来脚踏车三缺二 韩鹏弹唱《一夏天的风》

  我们看一下未来脚踏车,是乐团还是乐队。

  张亚东:乐队。

  主持人赵宁:现在我都晕了,有的叫乐团,有的叫乐队。

  韩鹏:就叫“未来脚踏车”就好了。

  主持人赵宁:三个兄弟今天来了你一个代表。

  韩鹏:大家都想来,我做代表吧。

  主持人赵宁:有人说你们是现代社会的小虎队,你是哪只虎呢?

  韩鹏:哪只虎还没分,因为我们都特别喜欢小虎队,听他们的音乐长大,觉得他们一直保持那种年轻的清新感觉,特别干净的感觉。所以,我希望我们也能像小虎队一样。

  主持人赵宁:今天会有哪首歌,先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韩鹏:带来收在这张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N01的一首《一夏天的风》。

  (韩鹏弹唱《一夏天的风》)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在小唐那里欣赏大海的蓝色,你就吹来了一阵风。

  韩鹏:其实好像我们每到夏天都会写一首关于夏天的歌曲。

  主持人赵宁:你们是根据季节的不同影响了你们的创作灵感是吗?

  韩鹏:也不是,其实夏天是最美好的季节,因为我对学校的印象特别深刻,觉得夏天所有的情侣都会出来,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天会变长,一天有很多时间做别的事情,夏天对我的印象特别深刻,所以每到夏天我都会写一首关于夏天的歌曲。

  主持人赵宁:而且夏天也带来了很多轻松的感觉,不用穿那么厚的冬装。

  韩鹏:对,但今年的夏天实在有点热。

  主持人赵宁:实在有点热,也立秋了。说到未来脚踏车,我听说这支乐队和张亚东老师关系非常紧密,我看到有一些媒体说到,他们是签了您的旗下的。所以,可以说您是他们的伯乐。最初发现他们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