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紫娆香港捧得两项大奖 将推“大奖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7:32  新浪娱乐
朱紫娆香港捧得两项大奖将推“大奖专辑”

朱紫娆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新城电台知讯台主办的《新城国语力颁奖礼2010》于2010年8月7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朱紫娆摘得两项大奖,不仅摘得“新城国语新势力歌手”奖项,还凭借与苏永康合唱的《当我爱上了你之后》捧得了“新城国语力合唱歌曲”。作为新人,朱紫娆在香港一举摘得两个奖项,已经显示出一位乐坛新人的锐利锋芒。

  “新城国语力颁奖礼”为港澳地区唯一以普通话歌曲为主导的音乐颁奖礼,由2004年举办至今,已成为两岸三地流行音乐界极具代表性、最富领导地位的华语乐坛盛会。每年有超过数以百万计的热情乐迷通过不同投票形式,选出他们心目中最佳的年度歌曲及艺人。颁奖典礼当晚,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等地区的最顶尖的歌星组合,将汇聚一堂,同台献艺,势必掀起一场流行音乐旋风。每年颁奖礼的播放更在全国及海外多家电视台及电台创下出色的收视或收听记录。

  当晚出席“新城国语力颁奖礼2010”的新城国语力颁奖典礼的歌手,有内地港台三地大牌、也有来自东南亚地区的创作歌手、华语流行乐坛的后起之秀,更有来自香港粤语乐坛的众多歌手。在媒体眼中,这次颁奖礼当中,最为突出的就非香港流行乐坛的天王陈奕迅、天后容祖儿莫属了,二人在颁奖典礼登场领取属于自己的奖项,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虽然媒体报道中,频繁使用“香港歌手获益最多”这样的观点,但内地歌手在当晚的表现,也得到媒体口中比较一致的认可,被誉为“颁奖礼最大看点”。和众多出席颁奖礼的港台偶像王子、棒棒堂、郑希怡、蔡卓妍等歌手相比,内地歌手可谓是这一晚颁奖典礼的最大、也是最为亮眼的看点。孙楠、周笔畅、丁当等人得奖以后,在舞台展示他们的表演,被媒体称之为整晚最为漂亮的情景。孙楠那成熟又不失个性的打扮,与他那极具气势的舞台驾驭力;丁当那高十八度的漂亮的海豚音;还有,日渐成熟的周笔畅女人味十足的音乐,都一一征服了新城国语力颁奖礼的舞台。

  在这其中,国语、粤语双语歌手朱紫娆刚刚在香港推出自己的专辑,就一举拿下了“新城国语新势力歌手” “新城国语力合唱歌曲”两个奖项,也成为媒体眼中最为亮眼、最具气势的乐坛新人。

  据悉,朱紫娆的声音有着罕见的穿透力,曾在国外学习音乐,在校期间,受邀参加当地乐队,还作为主唱去参赛,并拿到过冠军奖项。这次回到国内,尝试演绎国语歌曲和粤语歌曲,朱紫娆首张新专辑就选择了“国语版”“粤语版”两个版本,专辑的“粤语版”刚刚在香港推出,而她就获此殊荣。

  朱紫娆的新专辑中,她与苏永康合唱的《当我爱上了你之后》作为专辑的主打歌曲之一,即捧得了“新城国语力合唱歌曲”。而说到另一个被朱紫娆收入囊中的大奖“新城国语新势力歌手”就更显得弥足珍贵,这个大奖传递了对一个新人起着决定意义的嘉奖和肯定。而这个奖项的获得,还要缘于朱紫娆与香港的机缘。由于首张专辑当中几首歌曲要制作粤语版,朱紫娆和制作人经过商议,决定选择在香港制作这张专辑,在制作的流程中,朱紫娆的表现让有“亚洲音乐中心”之称的香港凭借敏锐的洞察力,马上注意到了这位多才多艺的女唱将,电影《保持爱你》就在朱紫娆的几首歌曲中选走了《我爱你很多》当做了电影的主题歌,电影上映之后,这首歌在香港一度成为国语歌曲的流行曲目。这也为朱紫娆在强手林立的华语音乐市场拿下“新城国语新势力歌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另据消息说,朱紫娆的首张专辑已经出炉,她近日将会携带专辑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作为两岸三地流行音乐界极具代表性、最富领导地位的华语乐坛盛会——“新城国语力颁奖礼”的双将获得者,这张专辑又被笼罩上神秘色彩、提升重量级别,将更加令人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