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回沈阳举办音乐会寻找小学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5:29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关舒柳)由沈阳市演出公司承办的“郎朗2010沈阳钢琴音乐会”,将于8月29日晚在辽宁综合体育馆上演。

  昨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由于童年就随父亲离开沈阳,郎朗非常希望借这次回沈演奏的契机,寻找儿时的伙伴。

  无师自通的小神童

  1982年出生的郎朗,从小就表现出过人的音乐天赋,他的祖父曾经是音乐教师,父亲郎国任是文艺兵,在部队里做过专业二胡演员,退役后进入沈阳市公安局工作。

  童年时期,尽管家庭并不是十分富有,父母却几乎将全部的精力用来培养郎朗弹钢琴,事实上,郎朗的成功也成为了很多琴童父母教育孩子的范本。

  郎朗的音乐天赋在他两岁的时候就表露出来,一次,看动画片《猫和老鼠》中汤姆猫演奏钢琴时,他就不自觉模仿起里面的弹琴动作;有一天,电视里正在播放电视连续剧《西游记》,听到蒋大为演唱的《敢问路在何方》时,郎朗心里充满激情,立即沉浸到音乐之中。歌唱完了,郎朗不知不觉地在钢琴上弹了起来。说来也怪,虽然没有学过音乐,歌也只听了一遍,郎朗却几乎把这首歌的大部分旋律都弹了出来,真是无师自通的小神童!

  琴声寻找童年伙伴

  郎朗从3岁开始学琴,4岁师从沈阳音乐学院的朱雅芬教授。一路走来,他的童年,跟普通孩子的童年有着很大的差别。

  这次回沈开音乐会之前,郎朗跟主办方负责人提起他在沈阳的童年经历时,表露了对于儿时伙伴的想念之情。在主办方的询问下,郎朗兴致勃勃地写出了几个小学同学的名字,他表示,自己9岁离开沈阳,至今已经有20年了,如果能通过“郎朗2010沈阳钢琴音乐会”,寻找到小时候的同学,真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郎朗写出的小学同学的名字有:男生:罗宁昭、高微、时涵、赵磊、赵欣欣,女生:石月、邵丹、郝鑫、呼林(以上同学名字以发音为准)。

  如果您是郎朗的同学,或者仍旧记得自己与郎朗之间有趣的童年故事,请拨打本报热线96128,你们的老同学郎朗想与你们共叙同窗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