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瑶专辑发布会书法家陆明君现场助阵侄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1:31  新浪娱乐
陆瑶专辑发布会书法家陆明君现场助阵侄女

书法家陆明君现场助阵侄女陆瑶

  8月5号,知名书法家陆明君现场助阵其侄女陆瑶世贸天阶的专辑发布会,并亲自上台为侄女陆瑶送上书法作品“路遥知马力” ,借此祝福陆瑶今后要更加好好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

  陆明君在书法界向来低调,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而此次不仅作为亲属代表亲自助阵侄女陆瑶的首张专辑《路遥》的发布会,并且也与在座媒体分享了侄女陆瑶的成长故事,说道感人时竟然当场哽咽。

  原来侄女陆瑶一出生就被诊断出罹患“先天性心脏病”,对于这个大家庭来说犹如晴天霹雳。直到陆瑶5岁,才幸运地在成功率只有百分之七的手术中获得重生。回忆起父亲抱着她走进手术室,并留下男儿泪,发布会现场陆瑶哽咽地说:“从我有记忆以来,就不曾看过自己胸口有完美的皮肤,就连当模特时期,女孩们穿泳装个个比美,我却没有完整的肌肤……正因为这样,我更要感谢父母还有叔叔、婶子们把我这条小命给救回来,我以这个疤痕为骄傲!它是爱和亲情的记忆!”

  当提到为何题“路遥知马力”的作品送给侄女时,陆明君解释道:“第一陆瑶名字的读音与路遥相同,第二侄女的首张专辑名为《路遥》,因此“路遥知马力”这句中国古话用在这里再适合不过。

  而提到陆明君,普通人可能因其低调的生活方式对他并未了解,可是在书法圈子里,其的名字是被经常称赞的一个。他的书法作品二十余次参加中国书协主办的全国展、中青展、兰亭奖展、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等,并在全国第一届及第二届正书大展、第八届中青展、文化部第八届群星奖作品展中获奖,出版《陆明君书法作品精选》等。

  陆明君发表的部分学术文章,更是多次参加全国书学讨论会并获奖,有论文被选入《当代中国书法论文选》。专著《魏晋南北朝碑别字研究》获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二等奖;专著《簠斋研究》获中国美术最高奖“首届中国美术奖•理论评论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