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武放言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将全面超越94红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1:41  新浪娱乐
丁武放言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将全面超越94红磡

怒放摇滚演唱会海报

丁武放言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将全面超越94红磡

魔岩三杰与唐朝乐队94

  新浪娱乐讯 8月27日,“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昨天,主办方代表李辉携参演乐队代表张楚、丁武(唐朝)作客畅谈演唱会筹备情况,三人精彩的发言赢得了广大摇滚乐迷的阵阵掌声。其间,丁武作为见证人,更豪言2010工体“怒放”已经全面超越红磡“中国摇滚乐势力”演唱会这一公认的中国摇滚乐史上的巅峰之作。

  众所周知,1994年“魔岩三杰”与唐朝乐队在香港红磡那一场长达三个半小时无懈可击的演唱会曾经震动了整个华语世界,其影响力绵延至今,对其的讨论在最近几年还时长见诸报端。据当时的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回忆,“在没有人能预料到的状况下,这场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演唱会,几乎全程陷入了不可思议的状态。红磡体育馆历来严格的规定阻止不了万名决心要站起来的观众,他们用双手和喉咙舞动,嘶吼,他们用双足顿地,跳跃,连向来见惯演出场面的媒体和保安人员也陷入舞动的情绪中,在香港,几年来几乎没有一场演唱会像这样疯狂。 隔天的港台报纸大都以空前显著的版面报道这场演出的盛况,《摇滚灵魂,震爆香江》,《中国摇滚,席卷香港》,《红磡,很中国》等等等等。”如今回忆起来这一切,大多数人都会提出经典难以复制的观点,那么我们不禁要问,827工体“怒放”主办方和两次演唱会共同的参与者丁武、张楚、何勇等人对于这次演唱会全面超越94红磡的信心又来自哪里呢?

  首先是一组数据的对比。受城市规模所限,红磡体育馆的容量不足万人,94年由唐朝和“魔岩三杰”制造的的盛况其实际的见证人不过八九千人,更多的人对这场演出的印象来自于若干年后发行的VCD和DVD。而“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的举办场地是北京最著名的大型演出场馆——工人体育场,其最大容量(满负荷,仅限于体育赛事)为六万人,据主办方透露,“怒放”的获批售票座位达到了4.8万个,是工人体育场承办的演唱会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超越了之前曾经引爆工体的怀旧天团“纵贯线”以及任何一个流行音乐偶像。此外,这次演出的硬件设施条件也完胜了16年前的红馆,超过2000平米的超大巨型舞台,900平米尺寸的LED大屏幕,以及总功率超过30kW的顶级现场扩声音响构成了一个庞大的现代奇观,据这次演唱会的艺术总监、著名导演宁浩说,这次演唱会的舞美设计也绝对是工体史上和中国摇滚乐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大手笔。

  对两次演出的比较最有发言权的张楚说:94年红馆的演出,演出阵容只有台湾滚石·魔岩唱片旗下的几个北京乐队,包括自己和何勇窦唯还有唐朝,对摇滚乐的展示局限性显而易见,而这一次工体的演出,不仅有我们几个,还有许巍汪峰郑钧、黑豹、朴树等这些中国大陆的顶尖摇滚音乐人,以及香港的黄家强(Beyond)和台湾的齐秦和信这些代表了港台摇滚乐的最高水准的音乐人,称作华人摇滚乐的“华山论剑”毫不为过。丁武就此说起当年的一些回忆,他坦言当时香港并不是中国摇滚的根源,在台湾滚石和香港商业电台的运作下到香港举行,虽然当时可谓轰动两岸三地,但实际上当年的信息传播还是不够发达,参与到现场的媒体并不多,以至于一些后知后觉的香港媒体会连续三天作头版报道,这在如今信息如此泛滥的时代几乎很难再现了。但随着内地经济的腾飞、文化的开放、信息的通畅,现在中国内地的各个地区每年都有很多的摇滚音乐节举行,环境已经越来越好,而且趋势是将会变得更好,这样的环境下一场全面升级的体育场演唱会肯定将会全面超越当年的巅峰红磡,再造传世经典。

  据了解,8.27工体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本周已经进入票房狂飙期,摇滚乐迷们的热情通过对这场演唱会新闻的关注以及微博(http://t.sina.com.cn)、互动社区当中异乎寻常的热闹争论充分显现了出来,面对这场华语世界有史以来最高规格、最强阵容的演出盛事,最难抑制内心激动的依然是摇滚乐最忠实的铁杆粉丝们,听着那些风靡华语世界的一首首关于理想、关于自由、关于青春和爱的传世摇滚金曲,泪流满面的人不在少数。目前,众多的乐迷正翘首以盼中国摇滚教父崔健也能够大驾光临,如果如愿,这场注定成为世纪绝唱的摇滚演唱会必将成为不可复制的超级经典和华人摇滚乐乃至华人音乐史上不可逾越的巅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