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演唱会月底开演 朱哲琴:回家真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2:17  南方都市报
广州演唱会月底开演朱哲琴:回家真好
朱哲琴激动不已。 南都记者 张志韬 摄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钟文婷 王颖 自5月6日广州大剧院开幕以来,终于迎来了第一位中国本土的世界级艺术家,8月31日,“听见朱哲琴”演唱会将在这里唱响。20多年前,朱哲琴从广州背负着音乐理想出发,2010年她再次回到广州,决心要把这些年音乐探索历程中的点滴、梦想与感动,和广州的亲朋好友、乐迷共同分享。

  昨日,朱哲琴在广州大剧院举行发布会,受到了广州歌迷的热烈欢迎,她说:“久违了广州,回家的感觉真亲切。”

  广州歌迷“深情表白” 朱哲琴感动落泪

  作为享誉国际的中国女歌手,朱哲琴的专辑曾在全球56个国家同步出版发行,她独特的嗓音和音乐中的哲学思考,使她“中国天籁”的美名远播。但许多广州人并不知道,朱哲琴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广州是生养我的城市。”阔别20多年,重回广州开唱,朱哲琴表示自己非常兴奋、感动和紧张,“就像12岁时第一次知道自己要在中山纪念堂演出一样,那种心里七上八下的感觉又出来了。”

  发布会上,第一位订到演唱会门票的歌迷与朱哲琴通电话,表达了自己对她多年的支持和喜爱,歌迷的“深情表白”令朱哲琴感动到落泪,她哽咽着对歌迷许下承诺:“大家到现场不会只是听唱片里的效果,这20年我们一定不会还在原地,期待为大家展现的将是一场天作之合。”

  重现四张专辑中的“琴式天籁”

  从当年的“丹顶鹤女孩”,到如今的“琴式天籁”,二十几年来,朱哲琴离开广州的“漂泊”经历令不少人十分好奇,说起这段体验,朱哲琴表示:“离开广州的前10年,我在寻找自己的声音和音乐;后10年我在游历世界,对过去的成功做一个告别;接下来的10年我想把自己融入世界,将各种美好的人事和大家分享,向世界推广‘中国制造’。”

  几十年间,朱哲琴走遍了非洲15个国家,南亚、美洲……这两年,她和她的10人音乐采风小组还走遍了贵州、云南、西藏等地,收集了大量的民间音乐。演唱会中,所有出现的人物、道具、声响、视觉将作为一个完整创作的不同环节,音乐的层次、空间感将得到体现。朱哲琴透露,10月份将在采风的基础上推出新的创作,而演唱会的内容将是自己多年来四张专辑的总结,“可能大家支持了我很多年,但从来没看过我的演唱会,就请大家趁机来听听我这些年来在音乐路上的探索和成果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